close
在淡水生活了十幾年,有一個地方我卻一直沒去過,說起來真的有點遜,
今天(8/27)因為要去醫院做一個簡單的檢查,索性請了一天的假,
帶著麵麵一起來個淡水紅樓新體驗。

我的檢查安排在早上,加上麵麵開始11點會吃副食品,
我們等於是快12點才往淡水出發。

#帶著大包小包,上捷運囉~


#麵麵表示,賴賴索好開心


#不過麵麵現在還是有點不受控制,還是得靠點小玩意才有辦法吸引到她


#阿公很堅持要給麵麵帶帽子,說這樣穿洋裝才像女生


#幾站過來,終於大家都有位置坐囉!(麵麵表示,我一直都有)


其實坐捷運還蠻方便的,有冷氣吹,而且不用擔心有沒有停車位的問題,
一下子我們來到了再熟悉不過的淡水。
根據紅樓官網的介紹,紅樓是清末時期建造,
經營船頭行的富商李怡和選擇在此處建造宅第紅樓,採西方洋樓式風格,
與淡水英國領事館官邸外觀相近,其屋前寬闊庭院,四周輔以小徑、階梯相通,
為早年景觀最佳之房舍。
紅樓在建築上運用北投出產的唭哩岸石做為一樓內牆,
二樓內牆及外觀牆面則運用不同形狀的清水紅磚做變化,
建材多從中國引進,為同時期洋樓建築所少見。

紅樓位於淡水老街上,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是可能是接近暑假的尾巴,
老街上擠滿著遊客,為什麼大家都不用上班呀?
人多其實推著麵麵就有點不方便,人行道顯得相當擠,
而前往紅樓的路上更是困難重重,我們是從老街過去的,
這個方向就需要爬一段不少的樓梯,而且據服務員說,
另外兩個路線也都需要爬樓梯,
對於推娃娃車或是有老人家的遊客真的相當不便。

紅樓有分中式餐廳與西式餐廳,覺得賴爸爸應該吃不慣西式料理,
我們來到了一樓的中式餐廳,選擇的是「肆人自選組合餐」。

#分享一下菜單先,1人498元,可挑7樣菜


#裡面裝潢相當古色古味,有一種電視上演回鄉下奶奶家吃飯的感覺


#麵麵說,上菜啦~


#蘆筍甜蝦沙拉拼燻鮭捲時蔬


甜蝦跟燻鮭都有點生,不愛吃生食的何寶寶就無法食用,
沙拉我覺得不算特別的,但是我愛燻鮭捲時蔬,裡面加了一點砂糖,
套句阿基師最愛說的,嘴巴不寂寞。

#碳烤松阪豬


這是道配料比主菜好吃的料理,類似燒餅即便不包豬肉也超好吃,
強力推薦一上桌一定要趁熱趕快吃。

#海鮮豆腐煲


海鮮料有點少,而且我覺得有點太稠了,對於不愛豆腐的我吸引力略低。

#好柿牛


這道菜另一個選擇是比較常吃到的三杯雞,所以,我們選了好柿牛,
酸酸甜甜的,裡面除了牛肉外,也有少許的柿子、蕃茄,非常好下飯。

#豆酥鱈魚


豆酥有點鹹,不知道是不是廚房忘記或是真的如服務生說蒸魚需要時間,
這道菜上桌時,其實大家都已經把白飯吃光了,也已經呈現半飽的狀態,
建議大家在這道菜上來前,一定要留點白飯。

#干貝蝦醬空心菜


這也是一道味道有點重的菜,也是很好下飯,不過下次我應該會選高麗菜。

#酥炸手工銀絲卷


網路上非常多人推薦,本來就愛銀絲卷的我更是想全部獨吞,
也是一道上桌就要趁熱吃的料理,另外附超甜煉乳。

#每人加99元,就可以有飲料跟甜點套餐


4個人剛好把4種飲料全點,比較難理解的是淡水夕陽,
這是混合檸檬跟葡萄柚汁,還蠻好喝的,
甜點則是奶香綠茶凍跟鮮奶酪。

#烈日下大家急著要離開,就隨意來一張紅樓照,夜景絕對更美


整體而言,我覺得紅樓氣氛大於食物的美味,雖然有一定的品質,
但老實說,沒有太讓人驚豔的感覺,賴爸爸、賴媽媽吃完也沒有表示什麼,
我想應該也是有跟我相同的看法,
而且,4個人吃下來其實也是頗貴的,就當偶爾奢華一下吧!


淡水紅樓:
電話:02-8631-1168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三民街2巷6號
官網:http://www.redcastle-taiwan.com/

#同場加映何寶寶個人寫真,別再說我有女兒就沒老婆了



今日相本→274.【130827】淡水紅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