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滯很久的週六出遊日終於再次出發啦!考量到何寶寶可能不適合長途的車程,
一開始我就鎖定在新北市一帶,腦中突然閃過雙溪這個地名,
但其實我對雙溪一點都不熟,印象中雖然有去過幾次,但都是經過,而不是刻意,
不過,有Google大神在一切沒問題,而且,剛好碰到賴媽媽有休假,
那就來個家庭旅遊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汽車廣告的場景,也是鐵馬族很熱門的一個景點「瑞雙公路不厭亭」,
從士林往北出發,經過瑞芳後就會接到瑞雙公路,網路上大家分享的路徑感覺挺容易的,
也讓我有點錯估形勢,想說把導航設到雙溪車站就一定會經過,
太相信導航的結果,就是我們走錯路啦!雖然開始下坡時,我就有點懷疑,
但是我還是開到快山腳下才拿起手機確認,果然走錯路啦!= =
再次回到102縣道往瑞芳的方向,雖然我還是搞不懂正確的路線是什麼,
但結論是跟著自行車走就沒錯XD

#今天運氣很好,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這個景點實在太美啦!


#賴爸爸、賴媽媽一直說很像武嶺,的確啦~鄉民們也都是這樣形容的


#後面就是傳說中的「不厭亭」,是風景看不厭?還是有什麼含意呢?


#這個肚子~今天是祖孫三代遊啦^^


#現在正是芒草盛開的時候,真的是數大便是美呀~遠看還蠻像下雪的


#賴媽媽難得願意看鏡頭,但賴爸爸在酷什麼勁呀


這裡除了是自行車的聚集地,也是重機出沒的地方,反倒是像我們開車上來的人並不多,
大家都好熱血呀~
不過,也還好我們是開車上來的,不然,走錯路我應該就沒有力氣到這了吧!

美景真的讓人想在這裡多停留一點,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裡腹地並不大,
一塊小小的空地可以環視四週,但除此之外,似乎沒有近的景點可以散步過去,
短暫停留後,我們到了雙溪車站,準備在這裡用午餐。

雙溪車站的腹地也不大,除了個低碳旅客中心外,車站前的早市到了中午也已經收攤,
因為下午還有下午茶時間,中午其實隨便墊墊肚子就好。

#小小的車站反而更有人情味


#車站前感覺也是有小小的規劃,至少招牌還蠻統一的,要買個水桶回家嗎?


#離車站約20分鐘車程的虎豹潭,吃飽飯還是散散步比較健康


#不過,這裡是水源區,不可以下水玩,有幾處看來頗深的,不要拿生命開玩笑喲


#我保證我們家是不會有婆媳問題的(讚~)


稍作休息後,馬上就是下午茶的時間,我們要到「雅園玻璃咖啡屋」。
這是間位於雙溪公路旁的特色咖啡屋,有走過雙溪公路的人可能不知道這是間咖啡店,
但應該多少對這裡的外觀會有印象。

#一樓當然就是以大片落地玻璃為主題


#旁邊則有個小小的水池,裡面有超多蝌蚪的,那青蛙呢?是都跳走了嗎?


#室內區有冷氣,不過正如賴爸爸說的,來這裡還吹冷氣,當然是去吹自然風囉~


#二樓則是半開放空間,可以看到雙溪公路上來往的車子,缺點就是有點吵


#偷拍一下賴爸跟賴媽,只是他們也沒在幹麻就是


#地下一樓則有兒童遊戲區,有溜滑梯跟盪鞦韆,是個親子同樂的好所在


#一人一杯咖啡、飲料外,剛吃飽分著吃一份鬆餅就好,淋上蜂蜜後,好甜呀~


漸漸的開始有騎單車的遊客來了,破壞了原先安靜的悠閒,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是該回程了。
只是原本想從平溪走汐平公路,再由汐止回家的我們,
竟然找不到該右轉的地方,真是怪了~

#雅園玻璃咖啡屋:
TEL:(02)2493-3988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上林村新竂子13之5號


今日相本→253.【121110】不厭亭。雅園玻璃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