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連假的三天其實沒有特別計劃要去哪裡玩,加上我星期六要參加同學婚禮及上班,
所以,我們只在星期天的時候,跑去新竹關西晃晃,
以前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跑去羅馬公路騎單車,對於平常沒有在騎車的我們,
還是開車,輕輕鬆鬆的過去好了。

要在連假出門,就要先做好塞在高速公路上的準備,這次大概塞了快10公里的路,
加上為了省一次收費站的過路費,原本應該在關西下交流道的我們,
決定提早在龍潭交流道下去,到底有沒有比較快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第一省了40元;第二其實路也不難找,只要往關西或是小人國方向都可以到的了。

羅馬公路其實就是縣道118號,因為連接著馬武督及羅浮,所以稱為羅馬公路。
既然不是來騎單車的,當然要找一間可以坐著吃飯、發呆的地方,
原本鎖定的目標是青境花墅親子餐廳,是一個可以讓小孩子玩耍的地方,
官網上還特別註明,簡單來說,就是怕吵的人就不要去,我想現場的音量一定很驚人。

不過,很可惜,一直沒有訂位習慣的我們,到了現場、停好了車,
才發現要等至少2個小時以上,實在太久了,也只好放棄下次再來囉!

原本就沒有什麼計劃的我們,只好順著路往上開,看有什麼就吃什麼吧!
於是我們到了一路上路牌非常多的鳥嘴饌。

#例假日才有營業的鳥嘴饌,外觀有一點日式風格


#沒有限重的盪鞦韆,但不要劇烈搖晃喲


#另外一張搖椅,持續搖晃不停


#分為室內、室外區,但今天室內區有點悶,全部的人都選擇坐在戶外


鳥嘴饌的餐點很特別,很多都會加入仙草,像仙草雞湯麵線、仙草火鍋之類的,
聽說關東煮類的也是很多人來這裡的選擇,
不過,吃不慣中藥味的我,還是不太敢亂試,點了有點普通的咖哩雞。

#何寶寶就非常有勇氣,仙草雞湯麵線,好加在我沒有亂點,我鐵定吃不下一碗


#很peace的咖哩雞,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的話試一下平常吃不到的比較有意思


#不過,純仙草我就可以接受啦!有Q、有咬勁,還蠻好吃的


#吃飽飯開始拍照囉!記得縮一下肚子就好


#前景模糊也是挺夢幻的嘛~


鳥嘴饌相對於很多景觀餐廳其實不算大,好像大家比較把這裡定位在單車的休息站,
的確也不少客人是騎著單車過來,另外,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沙坑,
也算是可以親子同樂的地方。

接著,因為時間也還早,我們決定繼續往上走,準備前往位於桃園復興的那山咖啡。

那山是老闆媽媽取的名字,說:「咖啡總是來自某支山,
但一般人又常常說不出是那一座山,說的出國家名稱就算很厲害了,
不如就將咖啡的來源都說成『是來自那支山』」,
覺得很有理,於是決定了品牌名稱─【那山咖啡】。

以上是部落格寫的,但我覺得理由有點牽強,不過,很有特色,蠻容易記憶的就好。
跟鳥嘴饌一樣,這裡也只有週末有營業喲~

#2層樓的建築物,沒看到的右手邊據說是主人自己的家


#那山咖啡看出去的view相當的不錯


#不過,座位並不算多,一樓則有戶外的座位


#2樓走廊外則有小小的通道,另一邊有2張小桌子,可以看到戶外的景觀


#菜單壓在桌子底下,右下角可以看到晚上的樣子,也是相當迷人


#何寶寶點的雲朵咖啡,其實是棉花糖,原來棉花糖也是會融化的


#我的摩卡咖啡,不過,我現在好像分不太出來好豆子跟普通豆子的差別說


我們另外也點了蒜味厚片跟薯條,價位還算合理,分別是40元和60元,
但薯條的份量有點少就是。
裡面也有提供一些書、雜誌,但年代好像都有點久,最好還是自備比較好,
不然,來個行動上網也不錯,雖然地處偏避,但連線速度還算ok。
配上窗戶的好景色,的確是個休閒的好所在。

離開了那山咖啡,回程我們決定往台七線前進,
接著可以選擇到大溪或是走七乙線到三峽,而我們選擇的是後者,
只是我們也沒去三峽買金牛角就是。


今日相本→218.【111009】烏嘴饌。那山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