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所主演的喜劇片,
描述他為了成為公司的合黟人而犧牲家庭生活。

一天他為了找不到電視搖控器而抓狂,
跑到了家用品店,想找一個萬能搖控器,
結果竟然找到一個可以改變他所有生活的超級搖控器。

他用了這個搖控器控制了一切他想要快轉或是暫停的生活,
正當他覺得可以掌握一切的時候,
他發現搖控器開始自己選擇,出現「自動導航」,
才發現原來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劇情的部份我就不多描述了,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click/home.htm
有興趣的人自己可以連上官網看看,
甚至花個幾百塊進電影院看看。

我不像有些人看完電影後,
會用社會學的角度看電影是不是反應什麼社會現象,
也不會用電影學看分析導演的運鏡,
我只是很單純的站在娛樂的角度。

如果我也有一台搖控器,我的人生什麼是我想快轉的,
什麼又是我想暫停或是倒轉的。


我第一個想回去的時間是去年的11月27日,
是我很親的爺爺往生的日子,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人在台中,趕不回來見祂最後一面,
這應該是我人生26個年頭最後悔的一件事。
如果我有搖控器的話,我一定會陪在祂身旁。

我也想回到出生的時候,看看媽媽怎麼辛苦的生下我,
畢竟正常狀況下,沒人會看到或是記得他出生的情形。


其實每個階段我都想回去看看,

我要去幼稚園,看看我當初英雄救美送女生回家導致自己晚回家被打時的英雄氣概。

我要去國小,看看我最敬愛的國小三、四年級的導師,看看自己拿到獎杯時的風光。

我要去國中,看看自己留三分頭的矬樣,順便鞭策一下自己好好唸書。

我要去高中,看看自己求學階段最快樂的時光是怎樣渡過的。

我要去大學,回味大學時代自由的生活,欣賞一下自己奔馳球場的英姿。


至於快轉呢?
我想學生時期一定是快轉考試的時候,
當兵的話~~~有可能的話就全部快轉好了~~~

你呢?如果你有搖控器,你會做怎樣的決定呢?


順便一提,當我知道劇中豬頭上司是以前風迷全球的李麥克時,
我只想說~~~老哥,你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