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Arenas,這是我的故事:
「剛進NBA的前40場比賽,我只能坐冷板凳,人們說0分鐘,是我的上場時間,
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的天分,他們以為我只能拿0分。
不過,與其坐在板凳上抱怨,我選擇練習、再練習,反正從0開始,任何努力都會是正數,
那不再關乎籃球,我只想證明他們是錯的!現在,我穿0號的球衣,是因為那提醒我必須每天繼續奮鬥下去。」

-----------------------------以上 來源 Adidas廣告及圓球城市-------------------------------------

Adidas最近推出了「Impossible is nothing」的廣告,
分別為台灣的旅美強投郭泓志、足球金童貝克漢、跳高名將伊辛巴耶娃和NBA球星Gilbert Arenas,
詳情可上Adidas官網:http://www.adidas.com/tw/adiworld/piin/intro.asp

Arenas是其中我最了解的一個,而且因為是籃球,所以他的廣告也讓我最有感覺。

Gilbert Arenas是2001年第二輪第2順位被金州勇士隊選中的球員,
第二輪才被選中的球員,其實是沒有合約保障的,所以,他的職業生涯開始就像他的背號0號一樣,幾乎是從0開始。

不過,事實上,Arenas在大學時,就是穿0號的球衣,
因為,當他決定要唸Arizona大學時,很多人都認為他連上場都上不了場,更別提得分及其他表現,
於是他選擇0號的球衣,要提醒自己,一定要成功。

兩年的大學生涯,他繳出平均15.8分、3.8籃板、2.2助攻,一個不錯的成績。
他也因此決定棄學,加入NBA。

不過,他6呎3吋的身高,打NBA,能不能順利轉型到控球後衛馬上又成為眾人心中的問號,
所以,即使他對自己充滿信心,但是第一輪過了,還是沒有球隊願意選擇他,
直到第二輪第2順位,才被金州勇士隊挑中。

尷尬的身高問題加上低順位,Arenas又面臨剛進大學時被懷疑的困境中,
所以他決定延用0號的球衣,
提醒自己,也同時向眾人證明,他可以的!

不過,即使他再努力的練習,他剛開始就是上不了場,即使是場上的垃圾時間,教練就是不用他,
一直到2002年1月2日,對上騎士的比賽,Arenas終於上場了,
不過,僅上場短短3分鐘,只罰進了2球,其他的表現跟他的背號一樣,都是0,
想當然,他再度回到了板凳。

第一年的NBA,他最後上場47場,平均10.9分、2.8籃板、3.7助攻。

不過,他的職業生涯開始有了變化,
在他的努力下,第二年他場場先發,表現大幅進步,平均18.3分、4.7籃板、6.3助攻,
也一舉拿下該年的年度進步最多獎。

現在的Gilert Arenas已經是球隊的主力,在NBA也有一定的地位了,
也再沒有人會懷疑他的能力了。



這是巫師對爵士的比賽,第四節終了前,兩隊平手,Arenas決定自己來結束比賽。
注意到了嗎?球還沒進前,他已經高舉雙手,迎接勝利了。

他也許過於自信,但是這就是Gilbert Arenas,因為"Impossible is 0"




最後,抓一下Arenas的小辮子,
他第一場比賽,是勇士隊的第31場比賽,而且第一季他出賽47場,也就是坐35場的板凳,
所以,他說他前40場比賽坐板凳其實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