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雖非身強體壯,不過從小到大我也沒有得過什麼太嚴重的病,
一年之中,感冒的機率也不大,常常一年下來,健保卡也沒用過幾次,
以前健保卡還在蓋章時期,我的健保卡也常常都在A卡就停止下來,
跟我的家人比較來,我真的是個健康寶寶。

印象中,我最嚴重的一次病痛應該是小時候從床上摔下,有輕微的腦震盪。

除此以外,我最大的問題只有兩個,一個是左腳膝蓋,一個是偏頭痛。

左腳膝蓋是自己打球受傷後,沒有好好醫治,導致現在常常三不五時會疼痛,
有一次還痛到整夜沒辦法睡覺,而且同一個姿勢,不論是坐、站或是蹲都不能維持太久。
不過,嚴格說起來,這是自己活該,受傷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另一個偏頭痛,雖然醫學的角度上,似乎沒有遺傳上的問題,
不過,我堅信我的偏頭痛是來自我媽媽的遣傳。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頭痛的方式如出一轍,
都是痛在眼窩附近,而且幾乎都會嘔吐,吐到沒東西可以吐還是要吐。
最痛苦的是吃藥完全沒效,唯一的方法就是想辦法讓自己睡著,
不管是一個小時還是半個小時,我常常睡一覺起來,就什麼事都沒了。
不過,頭痛的時候要睡著可就沒那麼容易,常常翻來翻去老半天還是睡不著,
似乎一棒打昏是最好的方法。

偏頭痛的痛有人說,只有有經驗的人才知道那會有多痛,
我非常贊成這個理論,因為真的很痛,所以我常常會怪我媽媽說都是她害的。

不過,我悲慘的遺傳命運似乎不只於此,
上一篇「烏來雲仙樂園行」我提到我的左腳腳踝莫名的疼痛,
我的報告出來了,是痛風。

「痛風」的發生是因為「普林」代謝異常,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排泄受阻,
加上外在壓力(例如激烈運動、暴飲暴食、生活習慣改變等)誘發而引起「高尿酸血症」,
導致尿酸鈉鹽沈積在關節腔、肌腱、軟骨或腎等處,造成紅、腫、熱、痛,甚至變形等症狀。

至於我為什麼會痛風,一部份的原因是我本身的飲食習慣,遺傳到我媽媽愛吃內臟,
還有可能吃太多海鮮的關係,另一部份,我也堅信是遺傳到我爸爸,
不過這次我可沒有冤枉我爸爸,因為連醫生都這麼說。

非常的好,我分別遺傳到爸爸、媽媽的病了,這實在讓我不知道讓開心還是難過。

開心的原因是我終於確定自己是親生的,不再懷疑自己是從垃圾堆撿來的騙語。
難過的原因是頭痛頭起來要人命,痛風後很多愛吃的東西不能常吃了。

以下是醫生給我的保健單:



現在痛風的年齡層逐年下降,所以大家也參考看看吧!
以免成為下一個受難者。



遺傳這種東西還真是讓人既愛也怕,如果都能遺傳到父母好的當然開心的不得了,
不過,相反的,如果是不好的,也是件麻煩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大雄,
他遺傳到爸爸差勁的運動神經,遺傳他媽媽鬼畫符似的美術天份。

我當然不是只有遺傳到爸媽不好的部份,我對食物的喜好源來媽媽,對音響、攝影的熱衷像爸爸,
但是偏頭痛、痛風實在讓人吃不消,可怕的是,媽媽有膽固醇高、爸爸有高血壓的病史,
偏偏這些也都會遺傳,實在很難想像我老的時候會是什麼情形,
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忌口啦!
不喝飲料、少吃油炸的東西,剛好我的何寶寶也有她的重大計劃,所以可以兩個人一起努力,
那....就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