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11)我們計劃去金山玩。
一早士林出了太陽,但是往內湖去接何寶寶的路上,
天空卻愈來愈昏暗,甚至下起了大雨,
不過,既然已經決定要去金山,再加上一時也不知道要換去哪裡,
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出發,賭一把士林、金山沒有下雨。

運氣果然不錯,愈往北走愈沒有雨,於是我們上了仰德大道,一路接到陽金公路,
雖然沒有下雨,不過山上的溫度明顯的比平地低了不少,
這還是我第一次沒下雨還不肯把雨衣脫下來。

到了馬槽,這裡有一個非常大的景點-馬槽橋,



整個橋橫跨馬槽,挺壯觀的!
經過的車子蠻多都會停下來參觀一下,儼然成為陽金公路的休息站。

過了橋後,還有一個小小的公園,裡面有一個縮小的馬槽橋,



可惜今天天空灰灰的,而且霧也很重,不過仔細看還是可以從小馬槽橋下面看到真的馬槽橋,還蠻特別的!


接著到了金包里大道(魚路古道)的入口,是以前金山的漁民運送魚貨至士林的通道。
光想像就覺得路途非常遙遠,完全沒有去走走的想法,在入口處照照相,當做有來過的證明就好!

#非常顯眼的入口標示


#麻豆:我的何寶寶,背景:古道(不過為了照片效果,我做了小小的後製,讓它更模糊了)



不知道騎了多久,多少公里,我們終於騎到了金山,來到了金山,當然要去吃金山的名產-金山鴨肉。

最出名的當然是位於金包里街上的「鴨肉ㄜ」,
一條街上大概有6~8處用餐的店面,賣鴨肉賣成這樣,還真是厲害!

鴨肉、炒麵、各式的小菜必須去不同的地方點,再自己拿到其中的店面用餐,
所以整條街上,幾乎是人手一盤的走在路上,真是特殊的景象。

#看起來就很美味,不過厲害的是,我們兩個人竟然可以嗑光,難怪兩個都愈來愈有肉Orz



吃完了鴨肉後,我們一路往前到了野柳風景區。

假日人潮非常的多,不過,台灣人好像是少數,
有一直在so de s ne的日本人,一直咚鏘咚鏘的韓國人,更有一堆不知道是泰國還是菲律賓人。


由於海蝕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岩、壺穴、溶蝕盤等綿延羅列的奇特景觀。
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燭狀石


#快要斷掉的女王頭


#少了"情"字的情人洞


#捨己救人的「林添禎」



在公園裡晃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離開了野柳,又回到金山,準備再度走上陽金公路回台北。

回程我們順便去泡了馬槽溫泉,不過,有一點點另人傻眼就是。

順著馬槽橋旁的道路一路向下,大概騎了1200公尺,
眼前的馬槽溫泉竟然是一家店,我原本還以為是有一排可以任意挑選,
而且這間馬槽溫泉也沒有很高檔的感覺,有一點點澡堂的味道,
更好玩的是,一進門老闆就開始算錢,絲毫沒有讓人考慮的空間,大概是怕大家看了會決定不泡吧!

馬槽溫泉為陽明山地熱區之一,為火山性溫泉,泉水呈酸性反應,
源頭的水質呈灰色半透明,帶有硫磺味,為硫酸物氯化物泉之一,也可稱為牛奶泉,
對皮膚有潤滑的效果,應該是女性朋友的最愛吧!


今天一趟路下來,路程還真是遙遠,騎了超過100公里,騎到屁股還蠻痛的,下次還是開車好了!


後記:我媽在得知我來回都走陽金公路後,竟然笑我不會回來的時候換條路,走北海岸。
媽~走北海岸很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