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何寶寶的老街巡禮,今天來到了桃園大溪。
對於沒有開車的我們,大溪是稍微遠一點,不過,其實也沒有很麻煩,
首先,坐火車到桃園火車站,再到後站去搭客運,就可以一路殺到老街啦!

不過,首先還是抱怨一下桃園火車站服務處的阿桑,態度實在有夠差,
還好妳運氣好,是在台灣,在美國的話,我看妳早就丟了工作了吧!

抱怨完,繼續我們的行程吧!

到了桃園的後站,這裡真是一個很妙的地方,大概是因為外勞多吧,
這裡不但異國餐廳多,連招牌都很貼心的有類似泰文的附註,
讓人走在路上都想「三碗豬腳」一下,
我在想,在這條路上,說「三碗豬腳」得到的回應會比說「呷飽沒」來的多。

#這…不知道門路的人應該不敢進去吧!連賣啥的都看不出來


坐上了客運,雖然一開始我們有打算計時一下,看到大溪的時間,
不過,最後,很自然的忘了,所以坐了多久其實也不太清楚,不會很久就是啦!

大溪老街主要範圍涵蓋和平路、中山路、中央路,是一個以巴洛克風情為主的老街。

分享照片先:

#和平老街上,巴洛克式的牌樓,跟三峽老街的紅磚建築不同


#達文西瓜,很妙的店名,不過,藝文館就讓人比較沒興趣


#大溪橋上,唯一一個有陰影的地方


#髮型很像的兩個人


#快要乾枯的大漢溪


沿著河堤繞了一圈,到了蔣公行館,這裡的規模比士林官邸小的太多了,
現在改成了咖啡廳,而保留的東西其實不多,連他們夫妻倆的臥房都改成了座位區,
留下的除了原本的建築本體外,就剩一張辦公桌和留聲器、打字機之類的東西。

當然,牆上掛滿了蔣宋美齡的介紹就是,我對蔣宋美齡蠻陌生的,
不過,看完了介紹後,印象很深的有兩個地方:

第一、蔣宋美齡是個夜貓子,晚上看完電影後,常和人聊天、下棋,很晚才睡,
隔天通常十點後才會起床,有時會在床上用早餐。
第二、蔣宋美齡不太愛吃魚翅、燕窩等東西,吃的很清淡。

這看在每天想多睡一點的學生和上班族,還有繳不起營養午餐的人眼裡還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
不過,怎麼說,她也是第一夫人,過這樣的日子也不為過啦!

倒是我覺得蔣中正過逝,她75歲,之後,她103歲的時候過逝,等於她有28年是自己一個人過,
令人覺得好孤單,光想就覺得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基於我對以德報怨的不滿,好啦!其實是沒啥好拍的,所以,在行館裡我並沒有拍照。

回到了老街,在何寶寶的建議下,我們拋棄了黃日香,選擇了黃大目,開始選購今日的戰利品,
雖然我對豆干類的食品興趣都不大,不過,為了賴爸爸、賴媽媽,
我還是挑了6包豆干和一個滷豆干回家孝敬他們兩個。

但是比起何寶寶,大採購了500多元,我只能說,我輸了。

隨便吃完了午餐後,我們回到了客運站,原本打算前往石門水庫的,
不過,據客運人員表示,從下車的地方到壩頂有一段距離,
而且回程的客運班次到5點左右就沒了,為了怕回不了家,於是我們決定改去鶯歌。

不過,很呆的,我們竟然沒看到就在旁邊的時刻表,
一等就是快一個小時,還以為往鶯歌的路線停駛,真是夠了。

這是我們第三次到鶯歌,不過,因為我們很怕進去店裡,不小心會把店內的陶藝品掃落地面,
所以,我們真的有逛的店很少,大部份都停留在老街的街道上。

#在大溪就很想吃棉花糖的何寶寶


#趕著下班的騎警


#陶瓷版的海棉寶寶


之後呢,我們就只吃了還不錯吃的豬血糕跟很甜的白甘庶汁就離開鶯歌回到台北。

回台北後,到了饒河夜市吃了味道變的米粉湯、大腸和嘴邊肉,變的不好吃,令人有點不開心,
不過,更氣人的是,星期六不是不用停車費嗎?我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