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同事的推薦下,今日(4/7)下午,我和何寶寶到了鹿港,
來鹿港當然就要去天后宮求個平安,順便逛逛老街囉!

鹿港老街是指瑤林街、埔頭街及大友街一帶,
可以以文開國小為目標,附近比較好停車,步行過去,不用5min一樣到的了。
老街的樣子與台灣其他各地的老街是沒啥不同,
但差別比較大的是,鹿港老街比起來較有個規劃性,
不管是在維護上或指標上,都蠻清楚的,即使路不熟,也不怕迷路,繞不回去。

另外,還有一個相當華麗的官網,請看→http://historic-street.lukang.gov.tw

#右下邊就是文開國小,直走往前馬上就到了老街


#在老街內還有觀光三輪車可以坐,只是不知道票價多少


#半邊井-分了半邊井出來給路人使用,以前的人真的比較大方


#桂花巷藝術村,不過,好像還在籌備中,只有少數幾間店家有人


#這應該是葡萄姊姊家的糕餅店,但葡萄今天不在,有看到葡萄爸爸就是


老街的古色古香加上今天是非假日,少了人潮的喧鬧聲,
鹿港老街算是去過的這麼多老街裡,讓人覺得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雖然很多店家沒開,很多開的店家我們也沒進去看,
但老街的寧靜,真的是放鬆的好地方,只是好像少了一些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

#鹿港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天后宮囉


在參拜完後,時間差不多到了用晚餐左右的時間,來鹿港就可以發現,
這裡到處都是賣蚵仔相關的食物,從蚵仔煎、蚵仔酥、蚵仔湯…一應俱全,
對於愛吃蚵仔的我們,的確是一大福音,
只可惜,出發前少作了這裡的功課,不知道哪間才是最美味的,
那就憑運氣亂選囉!

#最後我們選到的是天后宮旁的米老鼠店,只是米老鼠跟蚵仔的關聯是…


#吃了那麼多蚵仔煎,好像最關鍵的反而是醬料


#蚵仁湯-意思是有裹粉的蚵仔,一碗50元,蚵仔非常的多,但我覺得有點小碗


#清蚵湯-當然就是沒有裹粉啦!一碗70元,裡面有加九層塔,好像比較少見


這裡的好處都是蚵仔特多,不像在台北吃的時候,常常沒兩口就沒蚵仔,
但我覺得湯的價錢有點貴就是,換成別的地方也是這個價位,
我想蚵仔數量應該也不會差太少。

到了鹿港當然要買一些特色小吃回家孝敬父母囉!
我對鹿港超不熟的,還好何寶寶見識甚廣,推薦了幾項有名的產品,
(果然常團購就是不一樣)
最後,我買了麥芽餅、綠豆糕及杏仁糕回去,其中杏仁大受好評,
一下子6顆就被賴爸爸、賴媽媽掃光,他們說,入口即化、味道香濃,
買了這麼多食物回家,就屬這個吃的最快,好像也是唯一沒有被嫌的,
可見真的好吃!
(早知道就多買一些,1盒80元而已,總比每次買一些貴的東西還被嫌來的好)


今日相本→204.【110407】鹿港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