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的第二天,太陽依舊兇狠熱情,但旅遊行程還是得繼續,而且還要帶著行李走,
可以預期今天一定又是汗流夾背的一天。

第一站我們到了應該是高雄的藝術重點區塊,駁二特區。
「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
在一群熱心的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
便將這邊規劃成一個獨特的藝術開放空間,
駁二藝術特區成為了南方的實驗創作場所與工藝創意發展中心。--取自高雄旅遊網

簡單來說有點類似華山藝文中心,每個區塊都有各自的展覽,也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進場前注意一下就好。

#第一區到了保全展,有非常假的假鈔可以假裝自己有6,300萬的感覺


#旁邊則是工人展,不知道是不是跟菊姐是勞工界的代表有關


#我也想有Bumblebee當保鑣,不會變身也沒關係XD


基本上我們在這裡有點走馬看花,原本何寶寶想參觀小羅浮宮展的,
但我覺得兩人370元有點貴,而且,感覺沒什麼人進去的感覺,最後也就放棄了。

沿著步道,我們到了真愛碼頭,這裡是痞子英雄南區分局的拍攝地點,
除了有兩台警車外,還有一個館可以參觀,但票價1人120元,我還是覺得有點怪,
而且我們都沒看過電影,我想共鳴性一定不高,放棄again。

#小時候我好像有說將來要當警察,但我想我爸媽應該慶幸我只是說說


#讓旅客試乘應該會更好


原先我們還擔心要原路走回去,不過,很幸運的剛好來了一班痞子英雄專車,
1日票1人20元,停靠站有真愛碼頭、駁二特區、鹽埕捷運站及中央公園站,
對我們來說,光是可以坐到捷運站就夠了,20元太划算了,管他是不是一日券!

因為我們今天出發的晚,加上已經買好近6點的高鐵票,
能去的點其實不多,而且不能太遠,原本想去橋頭糖廠的,因為蠻多人都會去那拍照,
不過,我們猜這裡應該跟嘉義的蒜頭糖廠差異應該不會太大,
最後決定去也是高雄大景點之一的蓮池潭吧!

到蓮池潭可以到左營站搭公車過去,不過,現在還有舊城觀光巴士可以搭,
也是1日票1人50元,差別除了公車是單次外,觀光巴士上面有導遊會沿路介紹。

#導遊還蠻辛苦的,通常大家的反應都不大,要自己自問自答,好悶呀!


在導遊的介紹及不斷強調年青人都愛的情況下,我們到了自助新村,
這裡等同於台中嶺東的彩虹眷村,但範圍更大,至於誰比較厲害?就自行比較吧!
不過,據說自助新村有找一些美工設計的學生;而彩虹則是由一位老伯伯獨立完成,
是不是真的就不保證了。

#這…應該不準吧!逼近170公分


#不是開玩笑的,在這裡真的有可能會迷路


#很有趣的公告,希望大家都是優質的訪客,不過,擅闖別人家也太誇張了吧!是誰?


#超不擬真小雨傘一把,絕無遮陽擋雨功能


#男生ㄞˋ女生,傳說中相戀的男女站在下面都會終成眷屬(誤~)


#草帽海賊團到此一遊


繞一圈加上慢慢欣賞,約停留1個小時左右,剛好可以搭上半個小時一班的觀光巴士,
我們到了蓮池潭,春秋閣建於民國42年,為兩座中國宮殿式樓閣,
春秋閣名稱取自春閣及秋閣之合稱,各為四層八角,綠瓦黃牆,宛如寶塔,
古色古香的塔影倒映水中,各有九曲橋相通,又稱「春秋御閣」,係為紀念武聖關公而建。
--取自維基百科

#通往樓上的門被鎖住了,所以,只能在下面欣賞


龍虎塔,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遊客可以身為道,
由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之意。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與潭面相互對應。
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子插圖,虎塔則畫有十二賢士及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取自維基百科

#沿著潭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龍虎塔


#好像也蠻適合當桌布的


#搞不清楚哪邊進出嗎?記得不要入虎口就好


#龍虎塔是可以往上爬的,但圍欄似乎低了點,拍照時要注意安全呀


據說這裡是我岳父、岳母渡蜜月的地方,不過,這裡也開始被陸客攻陷了,
人非常的多,自然也吵鬧了不少,更過份的是還有人評批台灣沒文化,
那你真的可以不用那麼勉強來,哼~


第一次好好的停留在高雄,雖然都待在市區中,不過,少了自己的交通工具,
真的有點不太方便,難怪高捷上人都不太多,下次我想還是自己開車來好了,
不過,真的開車來,我應該也不會想停留在市區內吧!


今日相本→ 244.【120708】駁二特區。蓮池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