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 3:00 am,搭上往高雄的客運上,
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台灣最南端,暑假必去的旅遊聖地-墾丁。

昏昏沉沉的過了五個多小時,我們到了高雄,又再換了三個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墾丁,迎接我們的是南台灣的豔陽。

租了車,寄放了行李,正式展開這次的旅行!



第一站是有一段距離的佳樂水,沿途風景很美,海水與天空連成一線,
從水藍色到深藍色再到暗藍色,幾乎把所有RGB三原素可組成的藍色,
都一一呈現在眼前,
搭配著朵朵白雲,扣掉熱死人的太陽,我應該可以坐到海邊看一整天。

忽然路邊出現一座吊橋,看免費。不過,如果想要親身走走看,就得付一個人10元的維護費。



我想走個吊橋要收錢,全台灣應該也沒幾個吧!
付了錢,走到了橋中央,正面對著海,10元的花費還蠻值得,畢竟眼前的風景是用錢買不到的。

接著我們到了佳樂水,佳樂水原名「高落水」。



附近的砂岩及珊瑚礁岩在強風和海浪之衝擊下,形成各式各樣特殊而有趣圖案,很像北台灣的野柳。
不過,這一回就不是少少的10元可以應付的。
進去,一個人100元,機車還要另外收停車費。
裡面唯一提供的服務就是可以乘坐免費的台車,
車上還要專人的解說,告訴你這一個石頭像什麼,那個又像什麼。
老實說除了幾個一看就懂外,如果沒有那個人解說,我想應該沒人看的懂吧!



一趟車過去、回來,我們也離開了佳樂水。

下一站是龍磐公園,龍磐公園是個非常適合日出的地方。
沿著海是一個個陡峭的山崖,不過,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萬里無雲,豔陽直曬頭頂,讓人不得不快點離開這裡。

接著我們到了台灣最南邊的燈塔-鵝鑾鼻燈塔,



「鵝鑾」是排灣族語「帆」的譯音,因附近之香蕉灣有石似帆船,遂以取名。
加以該地形若突鼻,故稱鵝鑾鼻。
不過,可惜的是不能夠爬到塔上。
繞了一圈,留了一身汗,又到了海邊踏踏浪,
我們到了今天住宿的地方-小徑民宿。

這是一個以地中海為造型的民宿,算是一個非常搶手的民宿,總共有五間。
我們住的是希臘景觀二人房,本來很想每一間都去參觀看看,不過每間都有人住了。

入房間主人會先進去放著小徑專屬的音樂,
都是一些柔柔的旋律,讓你一進房心情就很輕鬆。
房裡的擺設每一個都有他的巧思及驚奇在,

化妝室前的地板是用一塊塊的石頭舖成的


白色的牆搭上藍色的床組


屋外的照景更是吸引人


真的像是童話才會出現的情景,難怪外面常常是一堆路人在拍照。

晚上我們到了墾丁大街,暑假的關係,把整條大街擠的到處都是人。
其實我覺得大街到沒什麼好玩的,跟一般的夜市很像,賣些吃的、小飾品、衣服啦,
不然就是一些玩的。
我不喜歡人擠人,也不喜歡pub傳出陣陣吵死人的音樂,
於是我們快速繞了一圈,又到了鵝鑾鼻,欣賞夜間180萬燭光的美景。



不過比起來,我比較想從海上看過來,相信一定更美!!

接著我們又回到了小徑,也許是今天太早出門加上舟車勞頓,
才剛過11點,我就想睡了,
於是~~我進入夢鄉,期待明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