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奧萬大應該是10幾年前的事了,現在都只剩下一堆模糊的記憶,
只記得是高中的時候,也忘了是哪一年,我們高中同學一堆人,
報名了救國團的活動,印象中我們在清境國小渡過寒冷、簡陋的一晚,
又走了超遠的路到了奧萬大,還有一些片段的記憶外,
好像只記得很少感冒的我,卻在旅遊的時候生了病,難過的渡過假期,
如果說「舊的忘不了、新的記不住」是年紀變大的指標,
我是不是應該慶幸自己還是年輕人~至少舊的我幾乎都忘光了…

幾年後,我和何寶寶談到這段往事,想不到,何寶寶竟然也參加過一樣的行程,
雖然我們研判,我們應該不是參加同一期的活動,
但是,要說默契太好呢?還是說,我們那個時候的高中生都沒啥創意?

不管怎樣,我們這次的假期在離開埔里後,我們沒有去熱門的清境,
選擇的是以前的回憶-奧萬大國家公園區

從埔里出發,往台14線沿著路牌,到了霧社再轉到投83線道,
一路直走經過親愛部落,奧萬大的路口處就出現在眼前,
付了2張全票、1台車,共400元的費用,奧萬大之行開始。

#這段離路口處不遠的步道,我們完全沒印象以前有走過,是有改建過嗎?


#約莫5分鐘的路程,馬上就到了生態池


#相當搶眼的運動飲料,昨天就知道今天會走很多路,當然要準備一些必備用品


#好漢坡-非常長的樓梯,現在往下還ok,回程走上來才是好漢,但我們沒走…


除了運動飲料外,來這裡最重要的物品其實是防蚊液,但偏偏我們沒帶,
這裡的蚊蟲相當的囂張,而且超黑、超大隻,在步道裡,絕對不可停下腳步,
不然,一定會被叮慘,真的~太可怕了!

#時間不對,楓葉早就掉光了,也變黃了,不然楓葉一片一定超美


#不過,這個時間來的好處就是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終於走到一段我們都有印象的地方,莫非是大家都有在這裡上廁所


#在路邊發現的蘑菇,超大一朵,竟然沒被摘掉


一路上經過賞鳥平台,雖然天氣沒有很熱,不時也有微風吹來,
但對於極少運動的我們,說真的,實在有累到,
但都走到這裡了,怎麼可以不去奧萬大吊橋看看,
「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安西教練說的我還記得~

#到了、到了…距停車後,約莫1.5hr,我們走到了奧萬大吊橋了,悠呼~


#位於奧萬大北溪之上的吊橋,是全台最長、最高的吊橋


#長度忘了,但高90公尺,差不多30樓高,賴媽媽絕對不敢走


#但如果不過去,就看到不到松林區、楓林區,這也太為難懼高的人吧!


#楓林區現在是封閉的,只能在松林區照照相


#附上一張遊憩路線圖


雖然真的走的很累,到今天已經是走完的第4天,腳還是很酸,
也被蚊蟲攻擊的有點心煩氣燥,但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雖然好像沒附什麼風景照,不過,這裡的風景不用我說,大家也都知道很漂亮,
對於我們而言,還多了段回憶的過去,CP值還是算高啦!

至於走到吊橋又要花一樣的時間再走回到停車場,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今日相本→200.【110406】奧萬大國家公園


奧萬大國家公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電話:049-297-4511
官網: http://awdonline.forest.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