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象兩隊於新莊球場進行本週的第三場賽事,本場比賽象隊於二局下『黃金戰士』陳致遠率先開砲,
擊出中間方向陽春全壘打首開分數,不過象隊投手卻無力守成分別在二、四、六、七局失分,
一口氣讓獅隊取得8分領先,比賽來到七局下,象隊連續3支安打追回1分,卻在一次跑壘的失誤錯失繼續得分機會。
八局下,象隊展開另一波進攻再將比數追回,僅落後獅隊2分。
九局下,象隊展開絕地大反攻,兩出局後象隊攻佔滿壘的局面,代打上場的王金勇敲出關鍵的二壘安打,
一舉將比數扳成9比9平手,緊接著上場打擊的陳冠任趁勝追擊敲出中外野方向再見安打,
結束象隊近日來的13連敗,也是象隊22週年慶最好的禮物。

----------------------------------來源 兄弟象官方網站-----------------------------


因為喜歡恰恰,所以有一段時間我還蠻支持兄弟的。
這跟我因為Iverson,所以支持76人意思一樣,
不過隨著球隊的補強不順或是經營不佳的關係,漸漸我最支持的球隊不在是我偶像所屬的球隊。

我常常希望Iverson一場可以拿個40、50分,贏球當然是最好,不過輸了也無所謂,我的A.I打的好就好。

我想我對兄弟象應該也是這樣吧,恰恰最好能夠場場全壘打,至於兄弟要贏還是輸那倒其次,
不過,連輸個13場真的是太難看了。

我沒有受過球評的專業訓練,更不是場場抱著電視看轉播的專業球迷,
不過,我還是試著想兄弟象失敗的原因。



第一、主力的受傷與離隊:

恰恰從上一個球季末開始缺賽,本季也到這個星期也正式復出,
陳政遠、陳冠任、陳懷山、陳瑞振、陳瑞昌等人也都有傷在身,更不用提好久沒上場的林明憲。
當然阿扁的離隊更是一場羅生門,

不過,這似乎不是失敗的藉口。
哪一個球員不受傷,但是別人挺住了,兄弟呢?
太陽的Amare也缺賽了幾乎一季,太陽還是高高掛。
洋基的Sheffield、Matsui、Pavano也受傷,洋基還不是在分區排第一。

為什麼,因為太陽有Diaw頂上來,洋基有咱們的建仔,但是兄弟呢?

二軍的制度,兄弟有重視過嗎?以為每一個人都可以像王勁力從練習生自己投上來嗎?

la new的成功,我相信大家都看到,球員的拼勁更是有目共賭,
為什麼一樣是球員別人用100公尺11秒的速度跑,你們卻在逛夜市般的散步。



第二、戰術的執行:

當一壘有人無人出局的時候,兄弟固定的模式---我點。

觸擊不好嗎?我不認為,但是這是唯一的方法做推進嗎?我更懷疑!

當然巧婦無米之炊的痛苦,最球迷的我也了解,不用觸擊等一下被雙殺不是更慘。
但是,接下來的人沒有能力把跑者送回來,就算到了得點圈又有什麼用,
與其留下殘壘的遺憾,不如雙殺一次死兩個的乾脆。



第三、球員調度:

連敗的時候很多球隊,不管是迷信的換換手氣,還是共產的大家有球打,常常會用不同的陣容來應戰。
但是,兄弟呢?好像陣容都沒什麼改變,是7-11御飯糰的堅持嗎?

黃正偉選球不好,但是攻擊慾望強,擊球點的掌握佳,為什麼堅持把他放在第一棒?
馮勝賢明顯的攻擊指數不如以往,放在第二棒真的適合嗎?不知道現在流行雙箭頭嗎?
陳瑞振選球好,雖然因傷速度欠佳,但是靠選球上壘難道還需要快跑上一壘嗎?這種人打打第一棒不行嗎?
                  ●
                  ●
                  ●
                  ●

兄弟一堆功能型的球員,不是能打不會守,就是會守打不到球,但是這個問題別隊也有,
統一不也是這樣,但是人家用攻擊部隊先發攻堅,先搶分再讓防守部隊守成。
兄弟呢?用防守部隊能確保不失分,再讓攻擊部隊來打落水狗嗎?

黃平洋說的好,投手再強不失分,也頂多是0:0平手。

我是教練的打序排法:

第一棒:陳瑞振(選到保送用走的都可以走的到一壘,速度慢又如何)
第二棒:陳致遠(Jeter都可以打第二棒打到MVP候選人,陳致遠不能打第二棒嗎?)
第三棒:黃正偉(掌握擊球點,打不出全壘打一樣可以把壘上的人送回來)
第四棒:彭政閔(當然的第四棒!!!)
第五棒:陳冠任(保護恰恰,不要讓他老是被故意四壞)
第六棒:陳懷山(左右開攻,適時串連前面的打線)
第七棒:王金勇
第八棒:陳瑞昌
第九棒:馮勝賢

攻擊為主,先領先,才有機會防守!


至於投手,清楚定位他們的角色,郭勇志定位後猛的跟神鬼一樣。

先發就先發,中繼就中繼,closer就closer,找出他們的定位,
不要這一週先發下一週中繼,這種玩法為什麼不乾脆叫他們來代跑?



當然球隊的經營不像我們當球迷的只要用手打打字,亂屁一通就可以,
不過,似乎球迷的心聲,教練團應該上網看看吧!
不管如何,還是恭喜兄弟止敗了!加油!



--------------------後記------------------

小偉的運動天地正式開張,除了棒球外,相信NBA會是未來的主軸。

我可以接受看的人的批評與指教,不過情緒化的字眼我想留在自己的心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