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四日對我而言本來就是一個很難忘記的一天。

二○○三年八月四日,也就是我入伍的第一天。
一個人離開了台北,到了嘉義崎頂這個鬼的地方,
不過新訓的記憶對退伍五個月的我而言,
其實只剩一下支離破碎的片段圖片。

記得入伍的第一天連老天都配合我藍色的心情,下著毛毛細雨,
記得打回家的第一通電話 淡淡的一句”我到了”,
其實多想逃離那裡。

記得懇親和會客看到賴爸爸出現在換證的地方, 
差一點點眼淚就飆了出來。

記得手指狠狠被槍夾到,眼看著我的左手食指,泛紅、變紫到發黑的瞬間。

麥克阿瑟曾說過:「如果給我一百萬買我新訓的回憶我不肯,
不過如果給我一百萬就我再入伍一次我也不肯。」

我認同阿瑟將軍的第二句話,當然,誰想菜兩次。
不過,我願意上YAHOO拍賣我的新訓記憶,
嗯~打0.1折,一萬我就賣,這種東西還是忘一忘的好。

二○○四年八月四日,入伍一年,就是軍中術語「破冬」。
我忘了那一天我做了什麼事,反正應該是沒有請客就是。

因為我一直認為,當兵的日子,只有退伍那天才是真的值得慶祝,
其他都只是多心酸的。

如今退伍了,想說八月四日應該跟我再也沒關係了。

沒想到,我女朋友的生日竟然也是八月四日。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
也許我生命中注定要跟這一天特別有緣份。

二○○五年八月四日,當然我排了這一天休假,
跑到淡水去陪我女朋友上班。

不過這一天,連五月天中的馬莎也帶著狂風暴雨,
從太平洋趕來為我女朋友慶生。
望著窗外的雨,想說,為什麼?那晚上的榕堤怎麼辦?

淡水的夕陽注定是看不到了。

果然,電話在三點多的時候響了起來,
”賴先生嗎?”
”是”
”不好意思,淡水現在風雨還蠻大的,我們想確認一下您會不會來?
如果您不來的話,我們今天六點就打烊!”

聽到這裡我懂你們的意思了,就是想放假嘛!
對嘛!誰颱風天不想趕快回家。

”喔!好,沒關係,那我們就不過去了。”
雖然我明明就在淡水。
”那...您要不要改在情人節當天呢?現場還有LIVE BAND的表演”
我想想,也不錯。
”好哇,那我就定情人節那天”
之後她又介紹了當天的配餐,
我是有聽沒有懂啦!反正聽起來不錯,等我那天吃完再跟大家說好了。

四點下班了,往台北的路上,風雨愈來愈大。
只好先回我家避一下風雨。

原本計劃在夕陽、美食中拿出的生日禮物,
也只能在日光燈、白開水中拿出來。

我買了MINIGOLD的雙色愛心項鍊,妳帶起來很好看,真的!!!
真的很對不起,我原本計劃的一定沒有這麼遜。
都是可惡的颱風,大餐跟慶祝我下星期補,不管怎樣還是要生日快樂。

就像妳說的,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重要。
不過,生日,一年一次嘛!

就是應該要好好慶祝一下,期待下星期的大餐,
生 日 快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