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其實我們有一夥人還蠻常約出來玩的,
像是慶祝某人的生日或是去唱唱歌、打打保齡球。

上了大學後,大家有了另外的朋友,見面的次數少了。

畢業後,女生有的出國唸書,有的進入職場;
而男生,繼續唸書的唸書,不然就是去當大頭兵,
碰面的次數更是低到可憐,最近一次的聚會大概是一年前吧!

現在跟高中最有關的大概就是每一陣子,msn社群就會寄封信,
警告大家社群多久沒人使用,即將倒閉的訊息。
然後,不久後,再寄一封,又可以繼續使用的消息。

我們的社群就在這一開一關的反覆輪迴中,即使完全沒人經營,
還是可以繼續賴在msn空間裡。

久沒聯絡,有的時候即使在msn上看到了,也不會聊天,
msn真的變他(她)還是不是活的一個依據。

我想,其實大家都會想約一約出來聚一聚,
不過,會付諸行動的人卻沒有。

因為約人真的很累,或者應該說是很煩。

大家有了不同的生活圈,能找到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很難,
要決定出聚會的地點或是聚會的活動更難。
這讓我想到我們以前常常在路邊討論接下來的行動,一站就是半個小時,
因為,之後的29分鐘都各自聊各自的。

愈說愈感傷,其實今天(2/28)是我們高中同學難得的聚會呢!

mp不虧是我們這群少數的高材生,政大畢業後,跑去日本留學,現在還打算在日本工作。
其實這次的聚會就是因為mp難得回來才舉辦的。

雖然約的突然,大家倒是挺捧場的,出席率異常的驚人,
除了在上班的沙同學,及家裡有點事的小白,大家都出席了,
而且還多了更久不見,現在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的孝玉。

今天中午吃的是熱炒,雖然時間好像有點不對,太陽沒下山前吃熱炒,我真的還是第一次。
不過,今天的聚會終於有點像真正的聚會,不像以前,都是男生聊男生、女生聊女生,
雖然一半的時間在update大家的近況,一半的時間在回憶過去。

吃完飯後,一堆人又跑去唱歌,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回到過去的感覺。
可惜的是,以前我們出去玩的照片都不知道在誰那,或者說是根本沒照片,
很多記憶還真的只在心裡,也許哪一天撞到頭就會忘的一乾二淨@@。

唱到陳奕迅的十年時,才恍然發現,我們真的認識十年了耶!好可怕的數字!
張震嶽的愛的初體驗,也從未滿十八歲,唱到快滿二十八,更可怕!

十年,其實大家外觀上的變化不大,當然除了我明顯的胖了..Orz
只是從以前的Q版,變成成人版。

猴子說大家思想變成熟了,我想是社會的殘酷吧!

說實在的,我喜歡學生的時候的無憂無慮,
討厭現在大家的話題變成現在在幹麻?以後打算如何?
所以,我不愛參加同學會,特別是要跟一些根本不熟的人social。

ok...這篇日記不是要感傷,重點是要記錄下來,我們又聚在一起了。

照片請自行連結到我的相簿裡,要的人,請留下訊息及E-Mail
(雖然我知道會上來的人不多,我針對的是那個每個星期會來update的人,
最好是一直潛下去,給我留言!)

喔!順便提供一些壓箱寶:

#某一年的救國團活動


#某一次的陽明山之遊


#完全忘記是哪一次出遊@@


#畢業典禮當天


順便提供十年廣東版「明年今日」,就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