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一直有養狗的習慣,從小到大養過的狗10隻應該跑不掉,
而這些狗都不是什麼高貴的名犬,幾乎都是流浪狗,被我們撿回來的。

不過,嚴格來說,早期養的狗我現在幾乎都沒啥印象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三隻:

1.「甜甜」是一隻狼犬跟柴犬的混種狗,是隻很聰明的狗,一講就會,
不過,可憐的是她大概是家裡養過的狗中,死相最慘的一隻吧!

那個時候家裡還有在開店,某天一如往常的把甜甜鋉在店門口的電線桿上,
沒過多久,甜甜突然口吐白沫,雖然緊急的送到醫院,也打了強心針,
但還是宣告不治,醫生判斷應該是中毒。
但是,好端端的怎會中毒,當然合理環疑是某個路人幹的,
不過,也不知道他的心態如何,是不小心的還是故意的,
只能說,如果他是故意的,還真是沒人性,應該會受到報應。

2.「Kobe」是的,就是Kobe Bryant的Kobe,會取名Kobe還真的是這個原因,
因為當時大舅家養的狗叫Jordan,而Kobe當時也開始有人封他為「Jordan接班人」,
所以,我們家的狗就叫Kobe啦!

Kobe是一隻年輕的約克夏,很活潑,我常常跟他玩踢枕頭的遊戲,不過,他在我們家的時間卻很短。

一天,Kobe尾隨媽媽下樓,一不注意,他就溜了出去,因為我家旁邊就是菜市場,
人來人往的,所以,Kobe大概是被某個路人抱走了吧,轉眼間就沒了踨影,
現在變的如何,我們也就不知道了。

3.「小乖」,相對於Kobe,小乖是一隻很老的狗,當然也是從路邊撿來的,
大概是年紀大的關係,小乖一天24小時,除了吃飯外,幾乎都是在睡覺,
唯一的不同是在籠子裡還是在專屬的枕頭上。

某天早上,爸爸起床後,發現小乖並無往常會起來看看是誰,反而在籠子裡一動也不動,
原來他在睡夢中往生了,真的是壽終正寢,很安詳的就這樣走了,
我在想,不管如何,總是比流浪狗死在外頭的好,小乖應該是隻幸福的狗吧!

說了太多的前言了,今天介紹的是家裡最新的狗-Yuki

Yuki是姊姊在雲林撿的流浪狗,不過,因為她的宿舍後來規定不准養狗,
所以,自然而然就搬到了我家。

現在約莫1歲多,正年輕,所以活力旺盛,也吃的很多,
剛來我們家時才4公斤,短短不到1年,她已經變成了9公斤的小胖妞,
我想是該節制的時候了,不然在大下去,可能就得遣送給別人了。

Yuki其實蠻好玩的,雖然她會的技能只有坐下跟握手而已,
不過,只要回家她就會超熱情的在樓梯口迎接,更扯的是,
她似乎會聽我的機車聲音,媽媽說,我在停車時,她就開始會有反應。

興奮的時候她還會整間屋子亂跑亂撞,撞到好像也都不會痛似的,
現在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只要有人按電鈴或是客人來訪,
她就會狂叫不停,怎樣都不肯閉嘴。

其實家裡養狗還蠻不錯的,特別是現在我跟姊姊常常不在家,
爸爸說,他們現在是老人與狗,好像也還蠻貼切的。

下面幾張是用我姊特別為了我帶回來的 Canon G9拍的,就欣賞一下我家的Yuki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