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為了樂團的公演真的累壞了,採排、採排、setting樂器到公演當天,
每一天都是搞到十一、二點才回到家。
星期六昏睡了一個早上養足了精神,星期天當然又是出遊的一天,
這一天我們到了淡水河的左岸-八里。



記得以前坐渡輪到八里,覺得這個地方跟淡水也差太多了吧!
連不熱鬧都無法形容它的荒涼,不過近年來經過大力的整頓及規劃,
終於有點像風景區景點的感覺了。

我們首先到了十三行博物館,其實一直再猶豫要不要進去,
不過想想身為淡水的一份子,沒進去過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還是花了一張一百元的入場卷進去了。

十三行博物館就是在介紹這邊的遺跡,介紹歷史,介紹發掘的過程。
我覺得有點無聊,一方面是我對考古沒什麼興趣,
再一方面就是,奇怪~裡面怎麼會那麼吵,
不是小孩子衝來衝去的碰撞聲,就是老人家大呼小叫的說話聲,
再來就是不停的手機聲,整個博物館鬧轟轟的,
我家附近的菜市場也差不多是這個音量,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所以,我們在裡面大概待不到一個小時吧,就逃了出來。




來到八里當然是要騎騎腳踏車,一個小時70元還蠻便宜的,
沿著河岸走,吹著海風,如果人可以少一點一定是個很棒的享受,
不過可惜的就是.台北人的假日真的沒地方跑,
到處都是來遊玩的人,擁擠的人潮夾雜著此起彼落的鈴聲,把美景都破壞掉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八里渡船頭,果然還是一個人山人海的情況,
連吃個雙胞胎都要排隊,而且幾乎看不到隊伍的盡頭,真是夠扯了,
當然我們~放棄了。

之後發現了一間很妙的店,店面賣了都是小時候的回憶,
有小王子麵、涼煙糖、嗶嗶糖、無花果,
還有一個我叫不出名字,可是大家小時候一定有吃過,
就是放進嘴巴,糖果會一直跳來跳來的那種零食,
真的很妙,為什麼現在沒有再賣了說?



天色漸漸的暗了,可是人潮卻沒有減少的跡象,
所以我們決定要離開了,
幾經討論後,我們到了本日的最後一站-藝大。

藝大的夜景真的很美,我看這間學校光一次十元的停車費,
應該也是個削到爆的情況,旅客人數應該遠遠在學生之上。
就再美景的陪伴下,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