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南下的電車,今天我們到了以陶瓷聞名的台北縣鶯歌鎮。
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到鶯歌,出火車站的第一印象是~這裡還蠻荒涼的。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來到了鶯歌的市區,到處都是人、車擁擠在街道上。
本日的午餐是相當有名的「阿婆壽司」,



開壽司店開到地下室、二樓、三樓,而且坐無虛席,真的很扯!
我們點了一個大的綜合壽司、一個紅燒肉、一碗茶碗蒸跟兩碗味增湯,
一共105元,是還蠻便宜的。
不過說也奇怪,比起來,似乎壽司反而沒有很好吃,
倒是紅燒肉,相當的可口美味。

延著路走,又走了一段不短的路程,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
台北縣政府現在出了一個假日的優惠方案,
99元包含了陶瓷博物館、客家文化園區、李梅樹紀念館的入場卷,
還有無限次數的文化公車,還蠻划算的。

~陶瓷博物館~
外觀的建築相當的有設計感,
拍照中我們還用了不流利的英文,硬是請一個外國人幫我們照相,
結果~~他用了相當標準的中文回答我們,傻眼!
進到了博物館裡面,到處都是陶瓷的展示,
只有一個結論-藝術=看不懂。
很多藝術品我實在沒辮法把他跟他的名稱聯想在一起,
也許做藝術品最難的部份,就在於取一個讓人猜不透的主題吧!



~客家文化園區~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園區。
圓形的建築物展示著走過一甲子鑽石婚的照片,讓人看了很感動。
「店仔」的商品也都別具特色,不過缺點是園區小了點,所以一下子就逛完了。

~鶯歌老街~
跳過距離相當遠的李梅樹紀念館,我們到了鶯歌老街。
鶯歌老街一圈還蠻大的,不過賣的東西倒是差不多,就是一些陶藝品、陶笛之類。



逛街中,最特別的是看到了騎警,也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花招,
對於觀光區而言,是一個吸引點,不過我很懷疑實際的作用性。

另外有不少商店打著喝飲料或是吃麵就送碗,
不虧是鶯歌,碗不用錢直接用送的。

今天幾乎走了一整天,就在我們休息當中,
眼前出現一個我覺得很扯,而且是扯到不行的一件事。
有一個約莫七到八歲的小女孩,竟然在路邊拉著小提琴街頭賣藝,
我覺得扯的原因是,這麼小的小孩哪懂的賺錢,
一定是他的父母搞出來的,可是,卻不見她父母的蹤跡,
真的太扯了,用小孩子來賺錢,我實在沒辦法接受眼前所見。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搭上了回程的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