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水那麼多年,要不是一個同學提起,我還真的不知道有一個地方叫「小白宮」,
既然知道了,當然就要找一個機會去看看囉!

小白宮是清朝時期淡水海關稅務司官邸,在1862年時滬尾洋關正式設立,
淡水開港通商後關務繁雜,洋關員增加,
變在埔頂的『居留地租界』興建三座豪宅供洋關員居住,
當地人稱為『埔頂三塊厝』。

不過,其實我對他的歷史並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感到興趣的是他的建築和看出去的淡水海景。

#西班牙白堊迴廊式建築


#淡水夕陽真的是一絕


#疑似葉湘倫、路小雨約會的地方


#後方的大花園,遠方竟然是廁所,還真漂亮


#很可愛的郵筒,不過,應該不能寄信了吧!


外圍一圈其實蠻漂亮的,相信以前住在這裡的官員,應該過的挺愜意的吧!

至於內部,則分為三個部份,第一區大多是展現一些舊照及歷史文獻;
第二區則是影片播放,主要是介紹淡水的古蹟,奇怪的是還蠻多地方我都沒去過;
第三區目前則是展出李志奇、李志希兄弟的創意藝術品。

接著,我們又去了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真理大學。

可能是因為大學唸了四年,看習慣淡江的校園,比起來,我覺得真理好像比較漂亮說。

#大門口附近的小瀑布造景


#何寶寶說,後面的三個人是依據星星而找到耶穌的聖者,因此聖誕樹上都有一顆星星


繞了校園一圈,因為真理的建築物比較分散,不像淡江全部擠在一起,
所以感覺上,校園大了許多,視野也比較遼闊。

在真理旁邊則是淡江中學,也是「不能說的秘密」部份的場景,
只可惜的是,冬天天色實在暗的很快,
不到六點,太陽就已經下山了,加上今天是休假日,學校沒開燈,
整個是暗成一片,很難看清楚東西,
所以,也只好悻悻然的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