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最近雨下的還真是頻繁,不過,太陽終於在週末露臉,
當然,也是我跟何寶寶出遊的日子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來過好幾遍的北海岸,雖然來過很多遍,可是,其實每次都會有新的發現,
而且,北海岸的風景真的很漂亮,離墾丁超遠的台北人應該都會很愛這一塊吧!
其實今天本來只要去前陣子就來過的麟山鼻而已,不過,騎車的中途何寶寶提議說要吃肉粽,
所以,就先繼續直走吧!

到了十八王公廟買了超小也超便宜的肉粽後,第一站是旁邊的石門風力發電站。
他是台灣第三座的風力發電站,從淡水往金山的方向,轉進十八王公廟後往反方向就可以到達,
除了有六座風力發電機外,觀景台也可眺望北海,是個非常推薦的景點。

小插曲-相機明明有充電,不知道是沒充到還是電池壞了,整個沒電,超懊悔的,
加上沒帶小相機,所以,這段出動的是小小相機-Z610i
這提醒我們,出門一定要先檢查。(我也只有這一次沒檢查而已,馬上就中獎,有衰)

#藍天、白雲、綠地,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遠看覺得轉速很慢,但在下方威力也頗驚人的,這也是唯一一組下面有開放觀光的發電組


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卻很短,吃完了肉粽後,我就吵著要離開,
不過,不是這裡不好玩,何寶寶很了解我的說,沒有相機你就覺得無聊吧!
厲害,真的,手上沒有相機就覺得怪怪的,混身不對勁。

好在沒多久就找到7-11,補充了電力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第二站是「幸福石門」,是由台北縣政府與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出的一個
婚紗廣場,範圍雖然不大,但是一片希臘概念的鐘樓牆面、希臘柱子、花架拱廊及藍白色調,
呈現濃郁的希臘風情,且又面向大海,整個就是浪漫,當天也有不少對在那拍婚紗。

#幸福石門


#大海也是浪漫的一大元素


#一整片白色的建築,很難想像他就在路邊


#落日餘暉


#到處都是取景的好地方


這裡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如果再加上一杯咖啡的話更棒。

第三站則是「麟山鼻」,雖然距離上次來的時間很短,不過,因為上次天氣不好,
加上是出動的是小相機,所以,當然還要再來一次囉!

天氣好的緣故,白沙灣到處是人,連麟山鼻這個比較神秘的地方也明顯熱鬧起來了,
更妙的是木棧道起點上次還有木板隔開,這回也撤掉了。

#再挺一次一度讚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到這裡就會很自然想到這首歌


#這回沒看到路小雨的家就回頭了


本來很期待這邊的夕陽的,不過,可惜的是後來雲量增加了,太陽消失不見,
天空整個灰暗了起來,視野也變差了,我想可能是老天不想我們一次逛完北海岸的美景,
要我們下次再來吧!

一趟路下來,真的呼應我前面說的每次都有新的發現,風力發電站跟幸福石門都是第一次去,
雖然一共騎了近100公里的路,不過,挺值得的,
開始期待下次又會有什麼新玩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