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球季剩一個多星期就要結束,季後賽的名單除了老八的位置外,也幾乎都確定了,
除了季後賽的名單外,當然例行賽的獎項也是一大重點,其中又以MVP為最大獎,
目前,最有希望的為以下四位:
1.紐奧良黃蜂隊的Chris Paul
2.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Kevin Garnett
3.克利夫蘭騎士隊的LeBron James
4.洛杉磯湖人隊的Kobe Bryant


先比較一下四個人今年的數據表現(至台北時間97年4月10日止)


【Chris Paul】
本季CP3平均21.3分,超越上季的17.3分,且11.4次的助攻更居聯盟助攻王,
在幾乎沒變的陣容下,更帶領黃蜂在戰況最為激烈的西南組殺出一片天,
本季55勝較上季的39勝已多了10勝以上,並且可望名列西區第一種子,
對於才第三年的CP3實在難能可貴。
我個人認為不管黃蜂最後拿不拿的到第一種子,CP3都是MVP的第一人選,
如果不是他,我覺得只有可能是球隊市場太小,媒體不重視,要不就是嫌他資歷太菜。

【Kevin Garnett】
本季轉隊到塞爾提克的KG,一舉把塞爾提克提升為聯盟第一強隊,
更把勝場數由去年的24勝拉到現在的62勝,成長幅度更勝97~98球季Tim Duncan的36勝,
但我覺得KG獲獎的機會卻不大,因為他的數據較去年幾乎是全面下滑,當然隊友能力不同是原因,
不過,相對的也反應出塞爾提克的成功不是KG一人的功勞,Ray Allen的加盟,
加上球隊元老Paul Pierce本季重要性也不輸KG,都很有可能分化掉KG的票,
雖然塞爾提克幾乎可確定為聯盟最佳戰績,但我相信KG自己都會覺得有沒有MVP不重要,
總冠軍才是他的目標,更何況他在03~04球季就拿過MVP了。

【LeBron James】
本季的數據魔人,上季27分、6籃板、6助攻還不夠,本季更推向30分、7籃板、7助攻,
而且更可怕的是,他仍再持續的進步中,未來幾年搞不好可以挑戰Oscar Robertson
在1961~62球季創下30.8分、12.5籃板、11.4助攻的平均大三元紀錄。
但我覺得LBJ獲獎的機會可能也不大,以近幾年MVP的得主看來,
得分王並不等於MVP,從00~01球季的Allen Iverson後,MVP沒有一個是該年的得分王,
MVP得主通常是幫忙其他球員成長,打出好戰績的球員,像是03~04的KG、04~06的Steve Nash,
再者,從00~01球季後,MVP得主的母隊戰績最差的是05~06球季Nash的54勝28敗,
而且至少都是該分組的冠軍球隊,而LBJ的騎士,今年最好的戰績頂多為48勝,
不但還較去年的50勝還低,分組也連兩年第二,次於底特律活塞隊,
如果LBJ拿到MVP,應該很多人都會不服氣吧!

【Kobe Bryant】
本季在攻守兩端表現出色的Kobe是另一個強力的候選人,
本賽季Kobe意外的減低自己的出身慾望,改為幫忙隊友成長,成功打出MVP身價,
有機會分組上自Shaq離隊後第一次超越太陽,成為分組冠軍,更有可能將球隊推向西區第一種子,
以Kobe今年的表現獲得MVP其實不意外,但我覺得詭異的是MVP的意思,
不就是最有價值球員,也代表著是球隊的最重要的角色,
但在Andrew Bynum受傷時,很多人就開始擔心湖人的戰績,相同的狀況也發生在Pau Gasol受傷時,
雖然Kobe還是挺過沒有他們的時候,但對於球隊,甚至是聯盟的MVP,
這樣的擔心好像太不肯定Kobe了吧!
而且如果全員可以健康上場的話,感覺上少掉Kobe的湖人,應該還勉強挺的住,
但很難想像沒有CP3的黃蜂、LBJ的騎士或是KG的塞爾提克戰績會跌成怎樣。

基於以上的論點,如果我有投票權的話,我會把票投給Chris Paul,但可惜我沒有,
所以,純預測囉!加油吧~Chirs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