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今天當然是要去試試L鏡的效果囉!

今天也是2010客家桐花祭的第一天,我跟何寶寶便到了土城,看桐花兼試鏡~

土城桐花最大的景點有兩個,一個是承天寺、一個是桐花公園,
我們從後山埤站一路坐到最遠的永寧站,
一出來旁邊就是承天路,照理說,應該是有公車可以往上的,
不過,我們感覺車沒有很多,又天真的覺得應該不會很遠,所以,決定用步行的方式。

#L鏡的色彩沒得挑的啦!出發沒多久後,就有一個賞桐步道


#路旁的椅子上有人已經放了不少落下的桐花,應該也是拿來拍照吧!


穿過了步道,我們到了第一個桐花公園的停車場,不過,其實這裡離承天寺還非常的遠,
沿途上,路邊也有數量不算多的桐花樹,也可以抬頭看看遠邊山上的桐花,
但是,一路爬坡真的有夠累的,特別是對於鮮少運動的我們,真的是大挑戰呀!

#今天雖然沒下雨,可是雲量非常的大,沒有藍藍的天空當背景,殘念呀~


#拍照的人碰到牆壁、柱子、鐵網之類的,好像都會來一張


走了約莫1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承天寺,不過,之前會先有一排攤販區,
賣的東西五花八門,當然還是以吃的為多數,提醒一下,寺內是不能帶葷食的,
要吃的話,吃完再進去,也是一種尊重嘛!

承天寺是個非常具規模的禪寺,門口引導人員一面阿彌陀佛,一面提醒大家走人行道。
寺內還有負責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當有遊客發出比較大聲的音量時,
他就會拿著「請肅靜」的牌子,一路往你逼近,壓迫感非常的強,
不過,想想也是,不要什麼地方都當成你家的客廳,有的人音量的確是驚人了點。

#承天寺的view相當的不錯,位置又高,很輕易的可以拍到桐花當背景的照片


#是錯覺嗎?17-40裝在APS上應該是不會變形呀!


#17-40光圈只能到f/4,想要大光圈還是得出動我的50mm f/1.8


逛完了承天寺後,我們再次回到剛剛提到的攤販區,開始補充能量啦!
記的沒錯的話,我們一共吃了霜淇淋、水煮玉米、大熱狗,把剛剛走上來消耗掉的熱量,
又補回來啦!爬山賞桐消耗能量計畫~失敗!

接著下一站是往桐花公園,通往桐花公園路線應該不少,
一個當然是開車的路線,另一個是我們之後走的步道,雖然標示說只有500多公尺,
但是,是樓梯呀~加上步道陝小、人又多,走的速度很慢,反而更累,
對於膝蓋不好的我,真的是很大的挑戰。(我承認這是個很爛的理由,明明是平常沒運動)

#公園內有一個小小的吊橋可以挑戰,不過,離地面不算遠,刺激感不足


#有一隻不動很久的蝴蝶,經過有看到、又拿著單眼的人,好像都有按快門


#感覺桐花還沒有到很盛開的時候,遠遠看只看到一小叢


在桐花公園,我們又買了香腸跟把噗,呼~熱量又回來啦!
一直找不到最適合的下山方式,我們決定走原路回到承天寺,
這就不是我要找理由了,下山對膝蓋的負擔真的很大,
走沒幾步路,我的膝蓋就有隱隱作痛的感覺,如果真的走下山,我今天應該走不了路了。

還好,今天是有假日公車的,運氣很好的發車時間剛好離我們要下山的時間差不多,
而且,剛好還剩幾個座位(因為司機大哥說不能用站的),
很快的,我們回到了永寧捷運站,只能說,有車真好!

2010客家桐花祭→http://tung.hakka.gov.tw/
今日相本→169.【100417】土城桐花祭

後記:
1.賴媽媽看到我拍的照片說,那她也要找賴爸爸去…YA~
2.賴爸爸早上一直在問我們路線怎麼走,看來是真的有要去…YA YA~
3.賴爸爸又說,對~你們兩個用走的就對了,是應該要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