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年我們去新竹還蠻多次的,像是去內灣、六福村或是薰衣草森林,
不過,還真的沒有好好去新竹市玩過,所以,今天(7/21)我們就來到新竹市囉!

一出火車站,為了找租車行我們繞了一大段的路,
不過,也因此發現了一個在台北不會出現的景觀。

#在市區竟然可以看到如此清澈的小溪


繞了一大圈,我們終於在火車站的右手邊找到了租車行,
我覺得老闆人還挺不錯的,下次有人要去新竹租車可以考慮一下。

租了車,我們就往十七公里海岸線前進。

路還蠻容易找的,而且雖然豔陽高照,不過,號稱「風城」當然不是叫假的,
風真的還蠻大的,而且不是熱風,所以,騎起車來還挺舒服的。

騎了一段不算長的路程,我們到了「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規劃了八個景點,而我們是從第三個開始逛起-海天一線看海區,
嚴格說起來,其實就是一個看海的平台。

#風超大,頭髮超不聽話


#身後的建築物是環境館


#恩~差一點就可以飛起來


我們的第二站是港南運河,規劃的其實挺漂亮的,如下:


不過,經營上好像就又不是那麼一回事,除了沒人管理外,連攤販都要開不開的,
難怪即使是星期六,還是沒啥遊客。

#空無一人,很難想像今天是星期六


而且十七公里海岸原本是規劃自行車道的,
不過,現在的情況是你想租自行車都不見得有地方租,
所以,我們就違規騎在自行車道上,反正我想連警察都懶得來抓我們。

騎著騎著,其實旁邊的景觀都差不多,唯一特別的大概是幾座彩虹橋


晃呀晃著,馬上就過了中午,天氣也熱了起來,於是我們馬上決定往肯德基前進,
吃飽後,何寶寶還昏睡了一個小時@@

休息到了三點,我們到了來新竹一定要去的城煌廟,
旁邊一圈的小吃,讓我想到最早之前的士林夜市,
不過,我們倒是一攤都沒有停留,第一,是剛吃飽,第二,是我對肉圓還真的興趣不大。

很快地,這一站就這樣結束了。

基於實在是想不出還可以去哪,再加上太陽實在太大,於是我們跑到了遠百避暑,
這還是我第一次離開台北還跑去逛百貨公司。

逛完後,很明顯的可以得到一個證明,就是各地的百貨公司都差不多。

ok,今天到了新竹一趟,雖然沒去啥地方,不過,我挺喜歡新竹郊區的感覺,
至於「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就真的可惜了,
我相信當初的願景一定很大,只是執行面上作的很失敗,才導致現在有點荒廢的感覺。

不過,喜歡看海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就是,提供一下網站,不過,先說,參考看看就好。
http://traffic.hccg.gov.tw/17mile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