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鐵開通後,我就一直蠻想試試看時速300公里的快感,
在考量價錢、車程的因素下,我們的目的地決定了,就是台中。

扣除掉工作或是上次去金門不得已飛到台中外,我應該沒有真正到台中玩過,
所以加上我的高鐵初體驗,其實我還蠻期待這次的旅遊。

一早到了高鐵台北站後,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高鐵跟台鐵的差別,
硬體設施的優劣不說,進車站前,高鐵的服務人員還會提醒你從哪邊上車,
而且,比較過,就知道高鐵的服務人員是有挑過的,至少都很年輕。

#我的高鐵初體驗


高鐵的座位還蠻大的,至少腳有地方可以伸,不過座椅硬了點就是,
整體而言,跑起來挺平順,也挺安靜的,更重要的是,環境很乾淨,特別是廁所的部份。

不過速度快有個缺點,就是外面的景像幾乎都是一閃而過,
而且大概是為了跑直線的關係,很多時候車子都是在隧道裡,
看不到外面,似乎就少了點坐火車的樂趣。

約莫整整一個小時,馬上就到了台中,時間上是真的省了不少。

#跟高鐵合照是一定用的


#連垃圾桶都可以當鏡子用


#非常的氣派的大廳


#高鐵台中站聽說是高鐵最大的一站


高鐵坐到台中後,在新烏日就可以直接轉台鐵的區間車到台中,車程10分鐘。

到目前為止,其實我還挺開心的,不過,這種愉悅的心情到了台中後,整個就被破壞掉了,
人多到不行,不知道是不習慣還是怎樣,總覺得台北人、車也多,但至少還有點秩序,
而台中,路很亂,車也亂開,更可怕的是路人還會亂報路。

因為租不到車,所以只能改搭公車,可是台中的公車路線實在是看不懂,
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東海大學」,再加上我們也不知道是往哪一個方向,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問人囉!

沒想到,接連著兩個人都指錯方向,還好我上車前又問了司機才不致於出錯,
好不容易確定了方向,可是又花了不少時間再找站牌,
台中真的很妙,明明是同一站,可是站牌卻不在一起。

終於在一陣忙亂中,我們到了東海大學,
網路上說,東海大學附近有一條名為「藝術街」,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決定是前往藝術街。

沒租到車,加上不知道距離倒底多遠,於是我們採用步行的方式前往,
走著走著,終於了解為啥門口的學生聽到我問怎麼去藝術街,
會馬上問我,用什麼交通工具。
因為,實在是超遠的,而且天氣又熱,讓人想開心都開心不起來。

走了很久,終於到了藝術街,結果是整個傻眼,
跟網路上的照片差的非常多,
而且老實說,我並不覺得有什麼藝術的成份在裡面,
不像是有一個完整的規劃,有點各自為政的感覺,比較來,三峽老街有藝術多了。

#接下來是往哪個方向呀?


#藝術街上的歐式料理店


#藝術街上難得的佳作-可愛的信箱


因為藝術街實在沒啥搞頭,所以吃完飯我們就選擇離開,準備回東海大學,
經過剛剛用走路的痛苦經驗後,回去當然是選擇坐公車,
才發現,原來我們剛剛走了三站的距離@@

到了東海一定就要去看他們的大教堂-路思義教堂


再來就是東海很有名的乳製品,剛好我之前才採訪過一間冰店,
他們堅持使用東海生產的鮮奶,所以當然我們要去親自品嚐一下囉!

#很硬的鮮奶冰棒


#還是很硬的冰淇淋,果然生產是一回事,製作又是另一回事


最後,我們則是到了東海湖,不過與其說是湖,應該稱池塘比較合適,
水挺髒的,看不太到裡面有沒有魚。
不過,我還是很捧場的繞了一圈。

#在湖邊休息就不肯起來的何寶寶


東海大學實在是大到不行,加上我們又不熟悉,常常會繞路而行,所以走起來特別的累。

逛完東海大學,其實還不到4點,也應該還有別的地方可以去晃晃,
但是,其實一天下來,我對台中實在沒啥太好的印象,
交通不方便,路人回答也很冷淡,於是我馬上決定不回市區,
要直接去草馬搭統聯回台北。

因為還不到收假日,而且我們又在車上睡著,
所以感覺搭客運好像也挺快的,差不多2個半小時吧,就回到了熟悉的台北。

我最近常常在說我要搬離台北,因為其實我很討厭這種快節奏的生活,
到處都是擁擠的人潮和車潮,不過,我今天到了台中後,
我馬上就告訴自己,如果我搬離台北,台中絕對不會是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