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的第二天,今天(1/2)跟賴爸爸借了車,衝到三義勝興車站,
出發前,賴爸爸說,高速公路那麼塞去幹麻?
賴媽媽說,你們倆個不是去過了嗎?

真搞不懂這兩個老人家,怕塞車不就哪都不能去;
去過了就不能再去,那哪來那麼多沒去過的地方!
不過,反正我也都只是聽聽而已,最好是我有那麼聽話~

上次是坐火車換區間車到三義車站,再租機車,這次是自己開車,
原本以為路會不好找,不過,一趟路下來,咦~還挺容易的嘛!
不知道是路本來就簡單,還是我太有天份?!

從三義交流道下來後,右轉接到台13線後,到中苗49鄉道後右轉就ok啦!
(其實一路上都有很明顯的路牌啦~)
停好了車,步行約10分鐘左右,熱鬧的勝興車站出現囉!
跟上次來很大的不同是,路邊多了一整排的店家,
最有趣的是一間名為「愛的幸福貓」的店,賣的幾乎都是貓的裝飾品。

#店門口擺著兩隻大大的木頭貓,超かわいい


#給他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根釣桿


店裡很多東西都挺可愛的,不過,很大的缺點就是實用性低了點,
買回家好像除了擺著好看而已,其他的幾乎沒什麼太大的作用。

接著,我們便來到了勝興車站,勝興車站在民國87年9月23日後就停止使用了,
不過,台灣這幾年荒廢的車站或是小到不行的車站都特別吸引遊客,
像勝興車站,人就爆多的。

#天氣冷颼颼,不過,出了個大太陽,天空超藍


#更新的不夠快,現在還是2008的客家桐花祭


#很難得橋到一個後面完全沒人的背景


#很愛坐在鐵軌上的何寶寶,要記得停聽看喲~


基本上,來這裡就是猛按快門,但是今天人實在太多了,
不是有一堆人在景點卡位,不然就是,我們變成別人相機裡的背景。

今天的午餐是車站對面的客家板條和客家湯圓,到了客家村的選擇好像就是這幾樣,
何寶寶說她的湯圓還不錯吃,至於我的板條,Q是Q啦!
不過,我是覺得還不到好吃,勉強填飽肚子囉!

#又回到鐵路邊,有一側不知道為啥都沒什麼人潮,大概是過去都沒東西吧!


#拍起來很白的風車,正面其實超髒,小心不要碰到


在對面的餐飲店喝了不便宜的柚子茶及桂圓紅棗茶後,我們往龍騰斷橋的方向前進,
不過,最後卻沒在那邊停留,人跟車實在太多了,不要說停車位沒有,
連在小小的路上碰到會車都要停個好久才有辦法前進,
最後,也只好宣佈放棄,還好,跟上次來的時候沒有太大的變化。

接著,我們回到了三義的市區,來到了木雕博物館,
這裡賣的東西就幾乎都跟木頭有關,雕刻品、璋腦油等等,
不過,老實說,聞到木頭的味道,我第一個想到都是以前阿嬤家旁邊的棺材店…@@

最後,我們還是沒進去博物館,今天的行程就在一根香腸和一杯熱咖啡下,告一段落!

本日相簿→136.【090102】三義勝興車站


後記:
我跟何寶寶今天不停的回憶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很少,
但始終想不起來正確來的日期,
回來一看相簿,是2007年的1月2日,正好就是兩年前的今天,
有沒有那麼巧呀?!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兩年前的相簿→52.【070102】三義勝興車站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