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今天的早餐是民宿所提供的早安美之晨,1個人有50元的配額,
超出的當然要自己付錢囉!
趁著離半潛艇出發的時候還有1個多小時,我們先往美人洞前進,
我們的套裝行程有一個部份就是風景區的門票,包含像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
根據我的觀察,除非你都不走環島公路往北的方向,不然,應該都是要買票的,
說起來應該是類似過路費的感覺,一張好像是80元,玩到底。

我不太清楚美人洞是指其中一個洞還是那一大片都叫美人洞,
總之,這邊就是一堆洞所組成的景點,旁邊雖然有道路,不過,如果想看到景點,
就必須用走的,因為時間約莫是10點多,太陽超大,走起來有行軍的感覺,有累!

#有不少地方必須低著頭才走的過去


#遠眺出去是一片大海,何寶寶說不少明信片上面的景點就是這裡


#沿著步道走最後可以走到海邊,右下角的黑狗一度還游了出去說


差不多到了要搭半潛艇的時間,我們暫時離開美人洞,來到了白沙碼頭,
半潛艇簡單來說,就是把一般的船底部旁作了一些透明的窗戶,然後船長開船出去繞繞而已,
票價1人是260元,有點貴,不過,難得來又沒作過,還是花了錢坐坐看。

#就像這樣,位置旁就是透明窗,頭緊靠著往下看就可以看到


小琉球的海水真是乾淨,海底看的挺清楚的,而且仔細看,海底的確有不少魚,
只是魚都游超快的,雖然慢慢游我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種類,不過,他們還是游太快了,
最興奮的是有看到大海龜,超大一隻的,澎湖海龜館裡看到的根本不能比,
更何況這還是野生的,超幸運的!
半潛艇最大的缺點就是時間短了點,好像不到20分鐘,船就回頭了,
當船長說要回岸時,整船的人好像都有點傻眼,不過,能怎樣,誰叫船是他的。

#從海上看白沙碼頭,是彩虹造型喲~


#船上跟岸邊提防都以海豚為主題,莫非小琉球也看的到海豚?!


搭完了半潛艇,我們到了應該是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

#旁邊一樣有步道,另外也可以涉水走近花瓶岩


接著我們再次回到美人洞,繼續剛剛沒走完的行程,門票是可以繼續用,所以,不用再買。
美人洞的路線上,有一堆也是有命名的山洞,不過,老實說,我都不知道命名的原因,
也懶得去查,總之,走走看看就對了。

走的實在有夠熱,呼應一下我的標題,這趟小琉球之旅,因為天氣嚴熱的關係,
一整個就是飆汗,隨便動一下就流一身汗,對於怕熱的我真是一大挑戰,
偏偏很多景點都不是在路邊,一定得下去走才可以。

陸續我們到了山豬溝、杉福生態休閒廊道、蛤板灣等景點,
不過,大部份的景點我們都只有走一小段就決定往回走,不是要爬山就是很曬太陽,
實在有點吃不消,還是騎車吹風比較涼。

最後,我們到了烏鬼洞,傳說中有些黑奴在鄭成功趕走荷蘭人時未即時歸隊而被留滯,
之後有英國人來觀光被這裡黑奴殺死,英國人為報復,黑奴被追到此處躲進洞內,
結果被放煙燻,最後只有40多人逃出來,300多人都死在裡面。
說到這樣好像有點恐怖的感覺,更可怕是洞前還有一個祭拜烏鬼洞主的牌子,
不過,大白天應該還好啦!所以,我們還是往裡面走了。

沒想到,烏鬼洞是我跟何寶寶一致公認這趟最好玩的地方,
洞口處有一個婆婆在租1次10元的手電筒,租了手電筒進入洞裡,有左右兩條路線,
婆婆說要走右邊,剛開始我不太相信,應該洞口非常的小,非常難走,
一度我懷疑婆婆是否報錯路,或是我聽錯她的台語,
不過,婆婆看到我們回頭後,相當堅持我們一定要往裡面走,
她說,整個人往下蹲就可以過去,進去後就可以站直。

看婆婆這麼堅持,我決定怎樣也要走進去,洞裡空間狹小,而且沒有任何一點光線,
只能靠著剛剛租來燈光有點微弱的手電筒照明,何寶寶說,我先進去的一段時間,
她根本什麼都看不見,就這樣一下蹲、一下爬,一下照前面看路,一下照後面幫何寶寶開路,
終於爬出了洞口,哇~超刺激的!如果沒有婆婆的導引跟堅持,我們應該早就放棄了。

說實在的,還真的想再挑戰一次,有要去小琉球的人一定要去走走看,
沒走過,就等於沒去過小琉球,如果更有膽的話,晚上去挑戰應該更刺激!

#裡面沒辦法照相,只好門口補一張吧


玩過了烏鬼洞後,小琉球上的景點我們大概都去過了,而且沿著環島公路往南走,
又經過不少昨天來玩過的景點,小琉球真的很小,很快的又回到出發的地點,
吃了冰、拿了行李,我們便搭上3:00的船,往東港的方向前進,準備回家囉!

小琉球好不好玩?我覺得很棒,特別是我老是說小琉球是我的故鄉,
我跟何寶寶這次是抱著完全來休息的心情來,所以,像是潮間帶的導覽或是浮潛我們都沒玩,
是有點可惜啦!不過,這樣的行程我也很喜歡,自由自在的,想去哪就去哪,
不是開玩笑的,小琉球已經成為我搬離台北後,考慮的地方之一了。

今天相簿→151.【090731】小琉球之旅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