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的時候,我就常常開玩笑說自己是小琉球人,
來解釋為什麼要在捷運站、麥當勞照相等一些應該台北長大的人不會作的事,
不是對小琉球有什麼不滿,老實說,我更喜歡單純、簡單的環境。

說久了,當然要找個機會去一趟”家鄉”,趁著剛好到高雄辦活動,
很突然的決定請年假、訂房間、安排行程,出發”回”小琉球囉!

到小琉球還挺麻煩的,首先先從高雄火車站搭客運到東港,
評批一下客運先,因為我們不知道在哪裡下車,從上車到路途中,
我至少問了司機兩次在哪下車,他就是不提前說,硬是要到已經到站、停車了,
才願意說要去小琉球的人在這裡下車,結果全車的人都在等我們收拾行李下車,
這種服務水準真是有夠低的。

回到我們的旅程,下了車,走了一段不短的路,到了東港碼頭,搭上船往小琉球前進囉!
經過大約40分鐘的上下搖晃,到了小琉球的白沙碼頭,喲厚~故鄉我回來了~~~

#何寶寶的後面就是我們搭過來的船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我們是跟民宿買了套裝行程,4000元含房間、船票、機車、門票等,
有沒有比較划算,我沒有仔細去算,不過,至少很方便,不用自己去找。
這次住的民宿是「船屋民宿」,用照片介紹比較快:

#房間都是以魚的名字命名,我們住的叫「藍倒吊」


#浴室是沒有門的喲~


#乾濕分離是一半的,真的在洗的時候,外面還是濕一片


#外面的走廊牆上及樓梯漆滿了海中生物


基本上我覺得還ok啦!除了我們房間的冷氣稍微不冷,還有老闆稍微酷了一點以外…

放了行李後,時間約莫是4點半左右,在我仔細的研究島上的景點後,
把握今天是唯一看到的小琉球落日的時機,我們決定前往位於西南方的落日亭。

小琉球現在規劃的算不錯,環島公路就幾乎可以到每一個景點,
唯一要決定的就是要往北繞還是往南繞,還有有些路標藏在樹後面,要仔細找一下,
不過,島民很熱情,問人就不怕找不到。

往落日亭的方向前進,也會經過不少景點,一樣用照片介紹比較快:

#白燈塔~不過,站在平台被前面的樹擋住,看不到海


#千年榕樹~樹蔭範圍超大,可惜的也是視野不好,旁邊都是樹,看不到其他景色


#紅番頭~何寶寶說:來~阿姑親一個


中間的點還有厚石裙礁、爬山虎、老鼠石、青蛙石、觀音石等,就省略一下,
有興趣的人到相簿去找找吧!

很快的,我們到了落日亭,時間接近6點,離落日還有一段時間,
跑遠的話又不知道趕不趕的及回來,所以,就在這裡拍照加休息吧!

#沿著海邊有一排木棧道,旁邊也有椅子可以坐著看落日,挺貼心的


#每次拍近照的時候就有買大光圈鏡頭的衝動~~~忍住呀~~~


#假裝是騎單車來的何寶寶 ps.(隨便亂靠別人的單車,還好沒被發現)


#根據日晷法,現在時間是………還是看手機吧!


#終於等到落日啦!不過,下面一整片雲剛好遮住,白等了…orz


最後,還是沒看過太陽沉入海中的瞬間,真是倒霉,找時間去淡水看好了。

回到了碼頭附近開始尋覓今天的晚餐,小琉球的選擇似乎不多,
都是以海產、合菜為主,兩個人實在點不到什麼菜,不過,為了我一定要吃到生魚片,
我們最後花了650元吃了4菜1湯的合菜,好像有點貴說…@@

#喲~小琉球也有清心福全耶,那當然要清心一點囉!


晚上民宿還安排夜遊的行程,不知道是要去哪探險就是,不過,比較喜歡倆個人單處的我,
決定放棄夜遊,晚上的小琉球可能真的沒什麼搞頭,外面的吵鬧聲很快的安靜下來,
雖然我們的民宿在路邊,但是晚上還真安靜,馬上就呼呼大睡囉!

待續

本日相簿→150.【090730】小琉球之旅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