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個星期才因為工作的關係,到過傳藝中心,
不過,這個星期是十二月以來第一次連休兩天的假日,
跟何寶寶討論後,決定還是再去一次傳藝中心。

今天本來是要跟賴爸爸借車的,不過,車搶先一步被賴爸爸自己開走,
還好,現在雪隧現在有客運可以搭,不但車資比火車便宜,連時間也縮短了不少,
一個人120元,40~5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從市政府站一路殺到羅東,
還真是方便。

#首都客運的位置挺舒服的,唯一的缺點是沒辦法放飲料,吃早餐超辛苦


在搖搖晃晃的車子上,吃完早餐,休息一下馬上就到了羅東,
坐客運下車的地方是羅東後火車站,好笑的是,
一下車馬上就有計程車司機問:要不要到台北?
真是搞不懂這些司機,坐生意也稍微研究一下下車的人是從哪來的吧!
誰會從台北坐客運到羅東,馬上又坐計程車回台北呀?

#後火車站旁的空地,開滿了花,雖然還是不知道花名是啥?不過,挺美的就是


經過了前火車站後,租了車後,就往五結的方向前進囉!
(提醒一下租車的朋友,現在油很便宜,加50元可能就半桶油,沒騎完很浪費的)

上次跟何寶寶來傳藝中心是2007年二月的事,不過,這半年因為協會的活動,
來場勘過,加上上個星期也才來過,現在我自認對羅東還挺熟的,
雖然照例的還是跟租車行老闆拿了地圖,
不過,現在去傳藝中心、運動公園、礁溪、蘇澳之類的,我根本不用靠地圖,啍~

大約10~15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花了150元的門票,
一進去當然是往左手邊的老街前進囉!

#「厝裡放隻獅,賺錢嘸人知」,祝大家財源廣進


#薰香店前裝飾的花人氣超旺,大家都搶著合照


逛了幾間店後,11點從廣場開始表演的「鯽仔魚娶某」從街尾繞回廣場,
「鯽仔魚娶某」是什麼故事,雖然加今天我已經看了第三遍,不過,我還是不知道,
總之,就是娶親的表演,演什麼不重要,熱鬧才是重點嘛!
而且,重點是,表演完還可以跟他們合照,這才是最有趣的。

#後面有蛇、有烏龜、有青蛙,但是最前面的這個是什麼,看不出來?


#很可愛的媒人婆,很大方的把扇子借給何寶寶


#聽說表演快一年,一天2場,這兩個人少說也拜了500次的堂,沒感情是騙人的吧!


到完了表演,再次回到老街上,這條老街是我逛過所有老街裡面最有趣的一條,
賣的東西種類很多,也很新奇,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對於愛逛街的何寶寶,還有愛亂拍的我而言,真是一個各取所需的好地方。

#有一個比人還大的超大毛筆,怎麼寫呀?!


#變身大頭狗的何寶寶


#老夫老妻的陀螺組,應該不會有人狠心的把他們兩個拿來轉吧!


#用紙盒作出來的pizza斜塔


如果一間一間店慢慢的逛,要在這裡耗一整天根本不是問題,
不過,我覺得傳藝中心很大的缺點就是吃的選擇不多,除了一些零嘴外,正餐太少,
臨水街上雖然是一整條的大王小吃,可是真的沒賣什麼東西,
中午我們只吃了不是很好吃的米粉羹,選擇真的太少了啦!

#還是來拍合照好了,何寶寶抱怨說我們的合照變的很少,趕快趕一下進度


#中午過後,突然出了大太陽,很適合照片喲~


#藍天一定要配一些白雲才好看,很適合當桌布,看了心情就很好


傳藝中心很大,除了這條老街外,還有福泰冬山厝住宿區、黃舉人宅跟其他大空地,
不過,如果真的要每個地方都逛過,應該需要很好的腿力,
對於少運動、少走路的我們,還是稍稍省略一下其他的行程,
騎車去羅東運動公園餵魚比較輕鬆。

很愛餵魚的我,每次都有餵魚的地方,一定會花錢買飼料,老實說,
不太敢摸魚的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啥那麼愛餵魚,
不過,花10元,就可以看魚為了爭食,在水裡玩疊羅漢真的挺划算的,
更何況,這些錦鯉很期待週休二日的心情跟我們是一樣的,跟他們同樂一下是應該的。

#大頭狗part 2,很夢幻的柔光鏡


#很有fu的照片,正所謂「低頭思故鄉」呀~


運動公園佔地更大,沒有租腳踏車的我們,光從大門口走到棒球場,也差不多累了,
對照旁邊在籃球場飛奔的少年仔,唉~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好好運動一下了呀?

本日相簿→134.【081227】宜蘭傳藝中心

相關資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羅東運動公園→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