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蘇梅島的期間很多時候都需要小李的協助,不過,多數的時候,
他都是帶我們到一個定點,像是飯店、餐廳之類的,處理好事情他就會離開,
加上我們取消了海上活動,需要他的時間更少了,
不過,例外的就是第三天的行程,這一天旅行社安排了環島行程,
去看一些蘇梅島比較有名的景點,同時,這一天我們也要換到另一間飯店,
至於是哪間飯店了,稍後再介紹。

【芬島金色大佛】
有專人接送的缺點就是,我根本搞不清楚路線跟位置,在車上小李雖然會介紹,
不過,他的中文有時候我聽不太懂,而且,有一段時間他講到泰國的歷史,
我更是興趣缺缺,所以,我把應付回話的工作,很自私的丟給何寶寶,
自然而然我也漏掉一些重要的資訊。

不過,芬島我倒是很確定,他原本是個獨立的小島,後來才填上相連的道路,
只是有點顛簸就是。

大佛高17公尺,底座高3公尺是蘇梅島上最大的佛像,聽小李說,
這裡雖然是個宗教聖地,不過,因為蘇梅島已是是觀光聖地了,
加上外國人哪管這套,所以,穿著上是不需要太刻意注意什麼事,
只要不要太裸露應該是不會怎麼樣的。

#上樓梯是要脫鞋子的,中間紅色的部份特別燙,有可能是希望大家走兩側


#自由樂捐就可以拿張瓦片寫願望,小李說平安健康比較靈,中樂透回台灣再說


#瓦片不大,所以只先寫我們一家三口,但我心裡有默默幫所有的家人朋友祈福


#站在最上面風景還不錯,只可惜最近在施工不知道要幹麻,稍微遮著視野


#真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呀!


到的時候原本還有高僧在現場,可以請他幫忙賜個福之類的,
不過,等我們從大佛下來後,他去吃午餐了,而且聽說這是他每天唯一的一餐,
所以,還是讓他好好的吃頓飯吧!

【阿公、阿媽石】
這是一個很害羞的景點,但講明白,其實就是一些風化的岩石,
人們再用自己的想像跟對物體的迷思,幫這些石頭取一些名字,
其實就類似台北野柳或是墾丁佳樂水。

#你覺得像什麼就是什麼囉!


#剛剛是阿公石,這是阿媽石,小李說漲潮的時候比較像,現在真的得靠想像力


#不過,有海、有白雲就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地方


熱鬧的地方自然而然就是商機的所在,所以,這裡進來是需要停車費的,
但我忘了是多少,反正是小李付的,但他說,這是私人的土地,
政府原本想徵收而且作一些整修,但地主不肯,他想一筆一筆的賺到爽。
另外,這裡也有一些小攤販,根據小李所說,加上我們這幾天的經驗,
這裡的東西真的是最便宜的,要買就要趁現在。

#這是肥皂雕花,1個100珠,她說她用一個約15-20分鐘


#終於喝到來泰國的第一杯椰子汁,1顆40珠


#整條街大概就是目視的這個長度,除了紀念品外,有小零嘴跟衣服可以買


印象深刻的是,一進來就有一個女子對著我們拍照,等我們出來之後,
就變成一個像日曆的紀念品,我沒有認真看,因為看了想脫身就難了,
這時候突然又發現語言不通真好,裝傻不理她就好,
不過,她也太強悍了吧!不僅有驚人的效率可以在短短的5-10分鐘就完成,
還有過目不忘的能力,不會重複拍照而且可以認得大家的臉孔,好強!

前往下一個景點時我們還先去用了午餐,這也是旅行社安排的,
所以,我又很不負責任的不知道價錢跟位置,
更誇張的是我連餐廳的名字都沒拍也沒記,以下除了作為我們的回憶外,
根本就是個無用的資訊了。

#座位緊靠著沙灘區,跨一步就走到沙灘啦!


#我想應該也是可以要求坐在沙灘區用餐


#馬上就上了三道菜,泰式酸辣、炒青菜跟炒蛋,還算蠻家常的


#這個飯桶出來,馬上就知道是泰國菜了


#有蝦子跟牡蠣,為了維持熱度還加了個木頭的蓋子,好有趣~


#花枝還蠻新鮮的,好吃


【南濛瀑布】
南濛瀑布好像也有翻成納蒙瀑布,但管他翻成什麼,看到瀑布也知道這是什麼,
從停車場走進去,不用5分鐘就可以看到瀑布,是個孕婦都可以走的到的行程。

#根據我的推斷,這牌子應該是寫南濛瀑布吧!


#不過,雨季還沒到,所以,不要懷疑,這真的就是南濛瀑布了


這裡除了可以看瀑布外,入口處也有騎大象或餵大象的地方,
讓我不禁想到賴姊姊留在家裡客廳,騎在象上的照片,
照片上還寫著Save the Elephant,整個就是充滿著黑色幽默~哼哼哈兮

#騎上大象,可以來一段溯溪之旅,大象都不用牽的,應該是受虐訓練出來的吧


#在集結點上,大象爺爺當然得留下一些排泄物,證明他有走到該走的地方


#沒有騎也沒有餵食,就拍照張留作紀念吧!Save the Elephant



參觀的行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其實我還蠻愛這些走走看看的行程,
不然,都是在飯店跟餐廳渡過,感覺也不像真的有來蘇梅島玩過,
只是,這些景點說實話,只是普普而已,聽說離島的安通國家公園蠻棒的,
但為了何寶寶跟麵麵的健康著想,再美的地方我都不希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