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這是我第二次到兆豐農場,距離上次來已經約莫是13年前的事了。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停留的多是住宿區,還是這13年真的改變太大,我整個就是很陌生。

兆豐農場很好找,從花蓮市順著台九線往南走,想不看到都難,因為麵麵實在太早起了,我們也就提早抵達。提醒一下大家,現在非常多民宿都有在代售門票,以兆豐為例,一個人就省50元,超划算的。

兆豐農場也是一個溜小孩、殺時間的好地方,除了佔地頗大外,還可以餵食小動物,對於不滿三歲的麵麵應該是夠了,像海洋公園可能她還有喜歡動物不認得,一些遊樂設施她也還不能玩,去一定也只是浪費錢而已。

#今天天氣無敵好的,整個熱到完全不像十一月

IMG_6444.JPG 

#也是頗美的,但跟雲山林比起來,似乎差了點

IMG_6446.JPG 

#不知道是不是太熱的關係,走沒幾步路就討人抱

IMG_6447.JPG 

#全家出來玩當然一定要來個親子裝囉!

IMG_6451.JPG 

兆豐農場頗大,光靠步行要繞完一圈,特別是帶著小孩子,我覺得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所幸兆豐有提供三、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像我們租的是環保電動車,2小時500元,平日好像會寬限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不過,其貫我覺得可以不用租到這個,有一種電動腳踏車可以借,一樣不費力,假日怎麼使用我不確定,但平日400元不限時間,騎到鐵腿或沒電都行。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可愛動物區,有兔子、馬、羊可以餵,可以20元買一束或是100元買一大綑,竟然來了,就大器一點,讓麵麵餵的開心,也讓動物們飽餐一頓。

#來囉!大家都訓練有素,一有人靠近動物們就會自己圍過來

page.jpg 

後面一大區還有其他不同的動物,有駱駝、鴕鳥、浣熊等,結果麵麵印象最深的竟然是臭鼬,因為很臭,連她回家都還再說要開車去看臭鼬,真是怪小孩。

沿著指引方向,我們開始繞著園區亂走,說實話單就園區娛樂性來說,其實兆豐沒那麼有趣,可能是崇尚自然吧!很多地方我覺得可以再多一些裝飾,或是弄個更有趣的遊戲區,讓小朋友可以溜滑梯、盪鞦韆之類的。

#不知道麵麵懂不懂的欣賞,這種好山好水台北可是沒有的

IMG_6468.JPG 

#少見的裝飾品,但略顯粗糙的鋼琴

IMG_6470.JPG 

#好大一隻蝸牛呀!

IMG_6488.JPG 

#有點不搭嘎的恐龍區,還真不知道當初設計的用意是什麼

IMG_6496.JPG 

#麵麵說她最喜歡這隻,我猜可能是這隻最小隻,壓迫感沒那麼大

IMG_6506.JPG 

繞了一圈,差不多也到了我們要還車的時間,還好餐廳離還車處不會太遠,雖然麵麵走沒幾步路又說要人抱,整個就是個公主麵。

不太確定兆豐有幾個用餐廳,我們來到了是最靠近大門處的地方,賣的多是中式料理,只是麵麵出來真的都顧著玩,吃的超差,搞的連我都忘記要拍照了!

除了租電動車、腳踏車外,另一個繞兆豐又可以不花錢的方式,就是遊園火車,中間有停四站,但平日一個小時一班,假日半小時一班,要好好掌握時間就是。位於二樓的餐廳可以看到上車處,麵麵吃飯的時候就吵著要去坐,儘管她應該已經想睡了。

#因為每一站我們之前就都繞過了,本想說坐著不下車繞一圈會很怪,但後來發現所有在車上的人都是這樣

IMG_1226.JPG 

#真的累了,加上微風吹來,坐到後來直接睡翻過去,連抱下車都沒反應

IMG_6519.JPG 

後來我們在餐廳一樓的沙發區讓她睡了一個小時左右,時間也差不多該往今天住宿的瑞穗前進,雖然我總覺得有些地方我們應該沒有繞到。麵麵應該是累積了這一、兩天的疲累,平常一抱就會醒,今天竟然在車上沒多久又繼續睡,是有需要這麼累嗎^^

兆豐農場

電話:03-877-2666

地址:花蓮縣鳳林鄉永福街20號

官網:http://www.skcf.com.tw

arrow
arrow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