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我們準備往南移動,本來的行程其實蠻滿的,但2天玩下來卻異常的累,不得以只好稍微刪減一下行程,出國玩可以搞的這麼累也是蠻好笑的。

 

今天第一站是去離讀谷不會太遠的琉球村,也是這趟旅程少數需要門票的地方,一樣在OTS可以買到優惠卷,本來我有點想刪掉這個行程,但既然票已經買好了,索性就去看看囉!

 

網站介紹:「琉球村」是體驗型主題公園,凝聚了沖繩的文化、藝能與自然景觀。穿過主要大門,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100~200年的古民宅從沖繩各地遷移至此,座落於園內,成為古色古香的村落。被指定為國家登記有形文化財的珍貴古民宅,不光只是欣賞,還可以進到屋裡放鬆一下。側耳傾聽村民們彈奏傳統樂器的音色,享受一段悠閒時光。

 

#呃~只能說真的不能隨便找路人拍照,這…什麼鬼

IMG_7081.JPG

#琉球村裡到處都是這個玩偶,這是…?

IMG_7084.JPG

#首先是商品販賣區,還沒入園就要開始消費,真厲害的手法

IMG_7087.JPG

#唯二的第二張大合照,門口驗票的阿婆應該覺得莫名其妙吧!

IMG_7094.JPG

#這有點像來到台南赤崁樓

IMG_7097.JPG

#當然一定有風獅爺

IMG_7099.JPG

#來個麵麵寫真集吧!PART 1

IMG_7101.JPG

#PART 2

IMG_7103.JPG

#PART 3

IMG_7112.JPG

除了這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外,每間都有一些特殊的東西在,有三弦琴教學、陶藝店…等,慢慢欣賞也是挺有一番滋味。

 

#音樂表演,當然是要來一首「淚光閃閃」,平常阿公有放給麵麵聽過,相當有共鳴

IMG_7114.JPG

#固定時間也有戶外表演,不過,這是在練習而已

IMG_7123.JPG

#利用牛來榨甘蔗,只要有人牛就會停下來讓大家摸摸看

IMG_7135.JPG

#ENDING當然是要繼續賣東西,我們買了黑糖跟琉球海鹽

IMG_7139.JPG

#麵麵挑選的名信片,但媽咪忘記寫台灣,糾~竟~收不收的到呢?

IMG_7152.JPG

#拍糊掉了,但我喜歡麵麵這張表情

IMG_7142.JPG

實際逛下來不另外看表演,大概花2個小時左右可以逛完,可以體會到琉球舊文化也是挺不錯的。

 

【琉球村】

Tel: (098)965-1234

官網:www.ryukyumura.co.jp/official

 

下一站是本次旅遊我最遺憾的點,我們計劃中午在海人食堂用餐,海人食堂位在漁港旁,想當然魚一定頗新鮮,但更令人驚豔的是,漁港沒有一點魚腥味,這又是怎麼辨到的?為什麼說遺憾呢?因為我沒有吃到~~~~

我們到的時候約莫1點多了,唯一不是生食的炸豬排賣完了,麵麵跟何寶寶都不能、不愛吃生魚片,試問我可以堅持要吃嗎?當然不行,而且生意超好,也沒位置可以坐,失望之餘,我連拍照都忘了拍,我要寫一個「慘」字。

 

【海人食堂】Tel: (098)956-1640

 

#結果隨便找到一間吉野家,選擇雖不像台灣那麼多,但好吃一百倍

cats_6.jpg

接著我們到了另外一個重頭戲-浦添大公園,這是我規劃行程時最堅持要到的點,除了我早就聽說有一個很厲害的溜滑梯外,我覺得這會是麵麵最喜歡的地方。

Google一下,沖繩有四個大家推薦的溜滑梯,分別是浦添大公園、海軍壕公園、奧武山公園和西崎親水公園,本來非常想全部都去,但還是得兼顧一下大人的感受,最後我們到了浦添和奧武山,超~級~好~玩

 

#門口、對面都有停車位,非常方便,會先經過一片墓園,不要害怕,直走就對了

IMG_7157.JPG

#首先是幼兒等級的,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是滾輪式的

IMG_7161.JPG

#當然也有這種幼幼版的,麵麵只有爬上去而已,完全不看在眼裡

IMG_7165.JPG

#另外還有一個大型的遊樂設施,這個超累人

IMG_7170.JPG

#想要溜下去很多路徑,偏偏麵麵最愛這種高難度的

IMG_7171.JPG

這真的很累!因為麵麵的年紀還不足以我讓放心讓她自己去玩,所以我得跟著她爬,設施是以小孩子設計的,步伐跟高度都不是大人的,光是要彎著腰爬,我就覺得我全身快散掉了,生小孩一定要趁年青呀!

 

接著我們來到了今天最厲害的超長溜滑梯

 

#溜下來足足需要1分鐘

#下來是屁股痛,但要爬上去太折磨膝蓋了

IMG_7166.JPG

#我跟麵麵一共溜了6次,我的屁股

IMG_7177.JPG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就發現很多人帶著類似滑草板的塑膠製品,有媽媽說是在台灣買過來的,我們隔天去逛國際通的時候也要看到有人在賣,怕屁股痛的可以考慮,或是自己帶紙板也行,當然要像我們一樣直接上也行,只是我屁股總共痛了3天!

 

怎麼連一個感覺很普通的公園都這麼有趣,是我們這一趟最大的感觸,覺得台灣一定也做的到,只是為什麼我們的公園都長的一樣,溜滑梯就是同一間公司製造的,只是外觀稍微一點變化而已,還好麵麵回來後還願意去公園玩,不然還真不知道以後怎麼取悅她。

 

根據原定計劃,我們本來換了飯店後還會去吃暖暮拉麵跟逛國際通,但玩了一下午後,大家實在累到不行了,全身流汗也挺不舒服的,加上找飯店又小迷路了一下,到了飯店我真的只想躺平而已,晚餐索性在全家買一買隨便吃就好了,只能說全家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在台灣需要他,去沖繩的每一天早餐我們也都是在全家解決,何寶寶還貼心的買了溫泉包,讓我趁麵麵睡著後可以好好泡個澡休息一下,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