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是這趟旅程改最多的一天,原本我們計劃早上在波之上海灘玩沙,中午到首里城,下午到海軍壕公園,晚上再去逛國際通,但三天下來,不要說小孩,大人真的也累壞了,雖然說難得出國一趟,應該什麼地方都要去看一下,但把大家折磨的太辛苦好像也不太對,加上我有點感冒,藥早就吃完的狀況下,其實也蠻不舒服的,還是饒過大家吧!

 

最後的行程是:波之上神宮、上海灘→琉球茶房→國際通→燕食堂

 

波之上神宮就在我們住宿的飯店附近,我本來有想過用走的過去就好,不過,麵麵其實懶得走,而且把體力花在走路上好像更不值得。

 

網路上的介紹,位於那霸市區的《波之上神宮》是琉球群島八大神社之一,由於矗立在一座珊瑚礁岩上,可以俯看那霸港,視野遼闊,彷彿水波上一座建築,因此名為《波之上》。

 

#旁邊就是上海灘,雖然是人工沙灘,但好美

IMG_7200.JPG

#不知道怎麼繞上來停車,我們是停在沙灘旁的停車場,需要費用

IMG_7202.JPG

在這裡我發了這趟旅程最大的脾氣,一路上麵麵一直跳針說要去玩沙,即便我們已經很有耐性的告訴她去完神宮馬上就會去玩沙,她還是狂跳針,到了神宮前又跟我鬧脾氣,說她不要照相,加上前幾天她走路老是東倒西歪,完全不照指令行動,整個火瞬間冒起來,雖然我覺得她似乎真的沒在怕我們,慘~

 

#被罵後很勉強的跟媽咪一起拍照

IMG_7203.JPG

#有得玩馬上就恢復正常了,剛剛根本白生氣了= =

IMG_7209.JPG

#來日本拜拜當然要先拍兩下,不過卡通裡不是都要搖一個鈴嗎?在哪?

IMG_7210.JPG

#十片裡面大概有7、8片寫的是中文

IMG_7216.JPG

#因為我們是從沙灘切過來的,所以大門得走下樓梯才拍的到

IMG_7224.JPG

參觀完神宮後,終於如麵麵所願,開始玩沙囉!波之上海灘是那霸市區唯一一座人工沙灘,沖繩有很多不錯的沙灘,但這次因為行程的關係,其他沙灘一直塞不進去,有點可惜,不過,上海灘也是挺美的,而且他的沙應該是星沙,大顆粒,其實乾了後非常容易拍掉。

 

#雖然今天太陽蠻大的,但四月的海水還蠻冰的

IMG_7232.JPG

#結果麵麵只踩了一下水,就說我要去玩沙,沒帶工具出門有點可惜就是

IMG_7236.JPG

#仔細看眼鏡的反射,也是張全家合照啦!

IMG_7238.JPG

#想當然,麵麵負責玩沙,我就負責來麵麵寫真集

cats_7.jpg

#本趟旅程最滿意的照片,沒有之一

IMG_7245.JPG

因為離飯店太近了,所以雖然身上的沙拍的差不多了,我們還是決定回去沖個澡,換件衣服,舒舒服服的接下去的行程。

 

今天的午餐是位在首里城旁的琉球茶房,也是同行旅伴恬恬指定的唯二景點之一,所以吃什麼我出發前沒有仔細研究過。不過,找車位有點辛苦就是,因為旁邊就是熱門景點首里城,所以車位不太好找,店家的特約停車場又有點隱密,提醒一下有要去的人,停車場就在Lawson便利商店後面,吃完也要記得跟店家索取停車券,可以享1小時的優惠喲~

 

#但其實門口也很難發現,我們小迷路一下,開了google map才找到

相片 2016-4-7 13 54 27.jpg

#挺有復古味的,室外區坐在榻榻米上也是頗好趣的

相片 2016-4-7 13 53 01.jpg

#所以倒底是吃什麼呢?大家自己研究吧!

cats_8.jpg

車子停回飯店,下午我們預計要去另一個熱門景點-國際通,出發前我小小研究一下,發現國際通停車很複雜,收費方式不盡相同,加上其實我們帶著兩個小朋友出門,大人們的戰鬥力又很低,如果自己開車去,就勢必得再走回停車處,還是換個交通方式吧!

 

#原本我們是要搭計程車的,但櫃台的人不知為何不太願意幫我們叫的樣子,幸好我們離輕軌旭橋站不算太遠,剛好讓我們有機會搭搭看

IMG_7275.JPG

#突然之間超配合拍照的麵麵,小女孩的心思真是讓人猜不透

IMG_7277.JPG

#輕軌車距時間蠻長的,即便尖峰時段也要等個7-8分鐘

IMG_7281.JPG

#來囉!只有兩節車廂,感覺坐的人也不算多,而且車票頗貴

IMG_7282.JPG

國際通大約長1.6公里,我們是坐到牧志站下車,再往縣廳前站方向前進,出發前我本來還蠻期待這個點的,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特定要買什麼東西,也有可能我本來就不愛人多的地方,又或者是我們沒有發現厲害的店,逛下來我覺得其實還好耶~我想,下次來我可能會省略這個地方。

 

#感謝哈哈願意商借推車,不然要拉著麵麵逛街可就累了

IMG_7287.JPG

#不過跟其他街道比起來,國際通是真的很不一樣

IMG_7288.JPG

#麵麵超愛薯條的,希望以後不要變成小胖麵

IMG_7290.JPG

#位在第一公設市場二樓的燕食堂,因為老闆娘是台灣人,完全是來到台灣漁港的感覺

IMG_7292.JPG

#菜非常像台灣的熱炒店,海葡萄好酸~

cats_9.jpg

不得不說我真的累了,但後面拍的照片也愈來愈少,就連網誌也愈寫愈簡單~

arrow
arrow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