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二月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又名「Valentine’s Day 」,
其實是為了紀念一位叫 Valentine的人。

故事的起源要追朔到西元三世紀的羅馬,當時羅馬執政的君主Claudius是有名的暴君,
因當時羅馬內外戰爭頻繁,為了維繫既有的權勢,
Claudius強迫境內所有年齡到達指定範圍的男子,
必須加入羅馬軍隊協助作戰,為進一步防範軍人不專心戰鬥,
Claudius還下令全國都不准舉行結婚典禮。
對於這樣的苛政,人民敢怒不敢言,私底下卻仍然抑制不了對愛情的渴望,
所以當大家輾轉聽到有一位叫 Valentine的修士,
願意義務為大家主持婚禮,都非常的興奮,
千里迢迢遠自各處趕來請修士證婚。

但是消息很快就走漏到Claudius那兒,Claudius立即派人將Valentine逮捕,
由於Valentine始終不肯屈服認錯,很快就被處死了,Valentine去世的那一天,
正好是西元二七零年二月十四日,
悲傷的人們將Valentine安葬於羅馬的聖普拉大教堂,
為了感念Valentine勇敢抗爭的精神,
人們也將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定為Valentine的紀念日,
象徵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地追求愛情。

很多人都過情人節,可是卻不知道這個節日的由來,
所以我先在此告訴大家這個常識,
希望在隨商人起舞的時候,也好好感恩這個叫Valentine這個修士。



今年的情人節正逢元宵節,於是這一天我們到了中正紀念堂看燈會,
只是沒想到一整天的好天氣,到了晚上卻下起雨來,
有人說是「去死去死團」下的咒語,不過還是我女朋友有創意,
她說是羅密歐與朱麗葉在哭,還真是厲害,結合中西文化。

今年的主燈其實我有點看不懂他想表達的意義,看起來就是一個人跟一隻狗,
每半個小時他會配合燈光,原地自轉一圈,
我想除了他特大外,應該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吧!

另外配合情人節和元宵節也搭設了兩個舞台,
一邊是Band的表演,一邊搭了一個省城隍的舞台,



請來的是一些比較資深的藝人,像主持人是久違的小亮哥,
唱的當然也是一些有一點年紀的歌,像是今天不回家之類的。

圍繞著中正紀念堂的是一些學生設計的作品,
不過明顯的看出來,今年很多人都以101為主題,
不知道101會不會去告他們侵權就是。

人一多照相就變的很困難,到處都是人在卡位照相,
再加上下雨,連雨傘也加入這場卡位的戰爭,
照相需要技術,被照相的人更要,
你必須在人群中卡到位置,必須小心被雨傘刺到,
最重要的是還必須來個甜甜的笑容。




沿著中正紀念堂一圈,我們繞到了愛國東路側,
這裡像是個園遊會,一邊是小吃,一邊是賣一些紀念品。
最吸引人的是食神裡的漿爆瀨尿丸竟出現在眼前,

雖然我沒有去吃,不過身為星爺的影迷,當然要去給他拍一張。




今天一繞就是兩個小時,好久沒有這樣走了那麼久的路,真的腳超酸,
也許我的情人節過的一點都不浪漫,可是對我而言,
每一天我都會像過情人節般的對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