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行天宮,我想大部份的人第一個直覺就是民權東路上的那一間,
老實說,我也是其中之一,甚至我還以為行天宮就只有那麼一間,
不過,從上個星期六開始,我知道原來北投也還有一間行天宮的分宮。

星期六本來是預定要去八里祭拜阿公的日子,但其他人臨時有事,所以延期,
空閒的下午加上賴媽媽難得的休假,我們一家三口在賴媽媽的提議下來到了行天宮北投分宮,
北投分宮就在中央北路的巷子旁,過了捷運站復興崗後,往淡水方向前進,
快到桃園國中前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

雖然賴爸爸、賴媽媽非常堅持小時候常帶我和姊姊來,但老實說,我一點小小的印象都沒有,
這告訴我們,小孩子小的時候其實是不用帶去哪玩的,反正他不會記得,去也是浪費。

回歸正題,北投分宮拜的當然和行天宮一樣,為恩主公,
整個格局也很像民權東路上的行天宮,一樣是沒有燒紙錢的地方,
不過,不同的是,很多人去行天宮都一定會收驚,到北投分宮可能就要小小的失望了,
這邊似乎是沒有這項服務。

除此之外,我覺得北投分宮其實蠻不錯的,環境清幽,人潮較少,而且佔地較大,
除了是個很適合修道的地方,也是個適合休閒、散步的地方。

#做的很精緻的台灣,連澎湖都有,只是在台灣中間開了一個洞不知道是代表什麼意思


#後方的小路往上,可眺望關渡平原和淡水河


#賴爸爸說以前這裡常常有古裝片來取景


#一大片的草原、庭園造景和椰林大道


順帶一提,由旁邊的山路往上,可以到北藝大;另外,繞山間的小路也可以到竹圍或是紅樹林,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探險看看。

到這裡,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前面說我是跟賴爸爸、賴媽媽去的,
但是照片裡卻都是何寶寶。

原因呢?

第一、發現不錯的地方,當然要帶何寶寶再去一次,所以,隔天馬上就出發啦!
第二、跟爸爸、媽媽出去,本來就不太會拍照,而且,賴爸爸的習慣就是快速繞完一圈,
根本也沒啥機會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