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日當然又是出遊的日子,本來是計劃去基隆的,
不過,昨夜的大雨讓我們改變了計劃,原本想說今天可能還會繼續下,
沒想到,一早起來竟出了大太陽,在考量出發的時間延後等因素,
我們更換了出遊的地點,改為去過兩次的平溪。

有了上次石碇老街。菁桐。平溪車站。(上)的經驗,
這次不用查地圖,也直接省略石碇這一站,
從南港路憑著印象,反正一下是南深路,一下是北深路,一下又變深南路,
正所謂凡走過必留下印象,雖然路程略嫌遠了一點,不過很順利的,我們到了菁桐車站。

#到菁桐當然就要跟著名的大地標先來個合照囉


#每次來菁桐一定會吃一個日本冰的何寶寶


到過菁桐車站的人一定都會發現車站旁有許願的竹筒吊成一堆的景像,
我還蠻愛看別人都許了什麼願,不過,通常不是跟感情有關就是跟錢、工作有關,
看來大家會煩惱和渴望的事情都差不多。

不過,我更好奇第一個把這種許願筒掛上去的人是誰?
掛上去後真的實現願望的又有幾個?
還有,是哪一個神明還是誰來幫大家實現願望的呢?

結論就是,浪漫跟現實最好不要放在一起。

#這個願望倒是挺特別的


#到菁桐另一件事,當然就是要和坐在鐵道旁,擺個美美的pose


菁桐車站除了有古典風的車站外,旁邊還有個介紹館,上次來的時候我們有進去避暑過,
不過,今天天氣還算涼爽,所以,不要避暑,自然也沒走進去啦!

#介紹館後面有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


#蠻多可以取景的地方,來玩的人一定要來拍個照


吃了香腸、車輪餅後,我們離開了菁桐車站,下一站是十分車站,
中間省略了平溪車站,我想只要有去過平溪的人應該多少猜的到原因,
雖然這條著名的觀光鐵道支線取名為平溪線,但平溪車站大概是最無聊的其中一站吧!
除了可以看到火車從頭頂經過外,老實說,我想不到停留在平溪站的理由。

所以,我們直接省略平溪站,直往有可能是人最多、也最熱鬧的十分站。

#到十分站的第一件事,當然還是要站在鐵道旁,來個美美的pose囉


#這兩次來平溪很明顯發現旅客的人少了很多,以前根本拍不到背景那麼乾淨的照片


#月台上也只有小貓幾隻,難得會有位置可以休息一下


#反射鏡好像轉變成出遊時,不要請人幫忙就可以合照的工具


#超大的彩虹,鏡頭塞不下,不過,根據看到的幅度,應該不難推測到底有多大吧!


在十分車站稍作休息後,我們再度回到了平溪,走上汐平公路,往汐止的方向前進,
途中經過上次很多人玩水的地方,這次我特別準備了擦腳的毛巾,
不過,奇怪的是,人都不見了,明明天氣還不算冷,可是跟上次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回顧一下上次的照片,人真的有多,還有人整個泡在水裡說


#今天卻空無一人(沒在同一角度拍照,說服力好像少了點)


總之,是有一點小詭異啦!不過,反正人都來了,毛巾也帶了,就下去泡泡腳吧!

#1秒的快門下,水流就連成一條美美的絲絹囉


#有些石頭還蠻滑的,如果不想搞的全身濕的話,最好還是小心點


泡完腳後,沿著汐平公路下來,就是新台五路,也就回到了市區,
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囉!


順帶一提,晚上去吃很貴的鍋爸時,碰到台銀籃球隊,只是除了林群峰外,
我好像誰都叫不出名字說,是我太不關心國內籃球還是台銀真的沒什麼明星球員呢?
我回家的路上確實為此思考了一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