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6)是難得的星期六假日,不過,早上還是想補個眠,
所以,一直到下午二點才出門,可以去的地方相對的也不可能太遠,
因此,我們決定去前陣子在施工改建的新店碧潭。

出了捷運站後,果然有眼晴一亮的感覺,原本的河堤多了許多草地,
當然還有自行車道,河堤邊也從水泥階梯改為石頭。

#當然沒變的還是湖上的天鵝船


現在的河岸邊少了以前隨意擺攤的小販,取代的是街道藝人,
有表演唱歌的、有曾在淡水漁人碼頭看過的剪影阿伯、還有一些賣手工藝品。

#還多了一個漂浮橋,還挺穩固的,不過,自行車是不可以上去的喲~


#今天雖然很冷,不過,不時有太陽出來,光挺不錯的


整個改建的工程,差別最大的是,原本在河堤邊的違建全都被拆除了,
以前來碧潭的樂趣除了天鵝船外,河岸邊稀奇古怪、種類繁多的店家也是一大賣點,
有賣香腸的、有投籃機店、也有唱卡拉ok店,當然還有一些走比較高檔路線的飲料店,
各式各樣的店都有,不過,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一片混亂吧!
整個就是沒有規劃的樣子。

不過,現在變的真的很不一樣,一整個就是有規劃的感覺,
一邊是用餐區;另一邊則是點餐區,店家變少了,而且,主要都是賣吃、喝的,
我覺得光乾淨、整潔就贏了,雖然每一間的價位都有點貴的要命。

#何寶寶的柚子茶要價180元,不過,如果有拍出唯美照片,應該就覺得值得吧!


#今天的天空藍藍的,加上白雲朵朵,除了冷風冷了點,一切都很perfect


#這座吊橋,我印象中好像改建了三次,以前好像有分兩邊的路線,現在統一了


基本上,我覺得碧潭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尤其是現在改建後,
不過,還是有一點可以改善的空間,像是應該規劃一個更明顯的自行車道,
才不會人跟自行車撞在一起,再來,就是旁邊的店家價錢可以再親民一點。

不過,我想對於上一次來碧潭是07年4月6日,下一次來又不知道會隔多久的我們來說,
奢侈的下午茶偶一為之應該也還好吧!
(雖然我因為價錢太貴,不想消費,一度被何寶寶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