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再告訴自己要先好好研究鏡頭的學問再下手,
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大光圈的魅力,特別是相對著動輒就要上萬的鏡頭,
Canon EF 50mm F1.8 ii這隻只要3000左右的鏡頭,
就好像一直告訴我,這不用研究了,先買再說啦!

就這樣,我的小朋友一個一個的出走,刷了卡完成了我大光圈的心願~

買了新鏡頭,當然是要去試拍看看,大光圈的威力就是要用在人像上,
當然,我唯一、專屬、御用的麻豆就是何寶寶囉!

#後面糊成一片,F2.2大光圈威力果然驚人


模糊的背景,不過熟門路的人應該知道這是麟山鼻的木棧道,
靠著周董的大名氣,這個地方似乎也熱鬧了起來,
至少在不能說的秘密出現前,我並不知道這個地方,
沿路上,也會不斷聽到有人說,這就是周董載著小雨的木棧道,
電影的威力跟大光圈的威力一樣驚人。

#今天最可惜的就是天色不是很好,有的時候還漂著小雨(不是路小雨的小雨)


#沒有盡頭的木棧道


#這個view應該看過不能說的秘密的人都有印象吧!


#木棧道、海、山,一切一切真的很舒服


大光圈果然很好玩,來個不專業的試用心得好了:

1.貴重,貴的東西通常都很重,所以,這隻鏡頭輕的有點誇張,很有玩具的感覺
2.對焦的速度稍微慢一點
3.定焦的關係,所以,zoom in / out必須自己移動雙腳

感覺起來好像都是在寫缺點,不過,光是價錢便宜就贏了,
另外,我覺得銳利度還算不錯,色彩也算ok,
說真的,不說真的不會覺得這是3,000不到的鏡頭拍出來的。

真想休個大假到處去試大光圈,雖然我知道對現在的我根本不可能,
不過,有夢最美,有大光圈的何寶寶也最美…..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