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避開旅遊的熱門時段,但連假要上高速公路還是讓人會擔心塞車,於是我們清晨五點就把麵麵叫醒,準備往桃園機場前進。雖然很早,但相信麵麵是很興奮的,一叫就醒,而且沒有拖拖拉拉,迅速換好衣服,如果每次出門都可以這麼配合,以後我們應該都可以多睡個半小時吧!

這趟旅程在飛機上麵麵都異常配合機長的指示,該扣安全帶時都非常配合,坐的也非常端正,原本很擔心上升、下降時耳朵會痛,但她不但完全沒問題,整個就是100分乖寶寶的表現,反倒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下降時耳朵就開始痛,大概有10分鐘的時間,右耳幾乎是聽不見的狀態,連出海關我都得側著一邊才聽的到海關的問題。

#第一次搭飛機成就~達成!

IMG_6862.JPG

因為廉航的關係,我們的航站也相對簡陋了一點,但無所謂,反正可以到達就好。OTS租車的櫃台在航站大廳就可以看到,更貼心的是櫃台的人是聽的懂中文的,坐上接駁車,我們到了OTS的臨空豐崎營業所。租車的手續不算複雜,帶台灣駕照、日文譯本、付錢、跟工作人員一起檢查車子的狀態,簽個名就算完成了,花比較多時間反而是在排隊等待上。

值得一提的是,OTS另外有提到一些著名景點的門票,是不是最優惠我不確定,但絕對比現場再買便宜。

 

車上另外有附中文導航,可以輸入電話或MAP CODE,可能是不太習慣他的界面吧!我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而且有些可能是比較小景點,輸電話是找不到的,而MAP CODE除非你事前就找好,否則臨時應該是找不太到,所以我的結論:google map > MAP CODE > 電話

 

本次旅遊的第一站附近的「玉家沖繩麵」,在沖繩大部份的商家都有停車場,只是有些不太好找,有些需要另外再付錢,停之前多注意一下就好。

 

#我愛漢字,一看就知道沒有跑錯

IMG_6882.JPG

#到處都看的到各種不同造型的風獅爺

IMG_6864.JPG

#裡面有分座位區跟榻榻米區,旁邊還有小朋友椅可以直接放在榻榻米上

IMG_6880.JPG

#投幣式點餐,上到下分別是排骨、三層肉、排骨三層雙拼、豬腳麵

IMG_6879.JPG

#我們分別點了排骨跟三層肉,肉相當軟嫩

cats_4.jpg

#光看這個表情跟動作就知道麵麵非常的賞光

IMG_6876.JPG

我個人也還蠻愛這間的,湯頭跟其他日式拉麵比起來比較清淡,麵也都蠻Q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2點以後,也還有非常多當地人進來消費,顯然是真的不錯。

 

【玉家沖繩麵】

Tel:(098)850-0616

MAP CODE:232 544 109

 

 

第二站我們到了那霸的西松屋,出發前我還蠻期待這個點的,據說很多人來沖繩都會來這裡大採買,但實際上我個人覺得還好,可能一開始我們就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比較有興趣的推車不是西松屋的重點,所以,我們真的只是逛逛而已,買了一些小東西而已。

 

#抵達時下了一陣小雨,不想讓相機淋雨,就隨手拍了一張外觀

IMG_6888.JPG

#小朋友如果願意坐上推車的話,大人就好逛了

IMG_6889.JPG

#蠻大比例是賣衣服的,種類蠻多,有缺衣服的是可以好好挑選一下

IMG_6890.JPG

【那霸西松屋】 TEL:(098)861-8320

 

 

接著我們往美國村的方向前進,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去坐摩天輪就匆忙的離開了,其實還蠻可惜的。美國村除了有一些逛街的地方,這裡也非常多頗高級的住宿,蠻多更標榜可以步行到沙灘上,不過可以想見需要非常多小朋友就是。

 

#延著公路往北走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摩天輪

IMG_6891.JPG

#沒去過美國,不知道美國是不是真的長這個樣

IMG_6892.JPG

#表情有點怪,因為剛剛才被罵過,來玩竟然跟我說她不想拍照,氣死我了!

IMG_6893.JPG

#一圈15分鐘,成人每人500円

IMG_6894.JPG

 

會這麼匆忙的離開,主要是剛好我的高中同學也來這裡旅遊,我們只有今天晚上有機會碰面,所以特別約在琉球亭吃飯,只是不好意思的是我們遲到了半小時左右才抵達。

琉球亭位在北部的恩納村,有點像居酒屋,生意感覺蠻好的。

因為我們遲到的關係,菜色由我的同學決定,我們負責吃就好。

 

#又是漢字,真好,不怕跑錯地點

IMG_6900.JPG

#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還有煎餃、壽司忘了拍,配上白飯是可以飽餐一頓的

cats_2.jpg

#兩個小孩的四連拍,麵麵超不配合,樂樂的表情比較多

cats_3.jpg

食物是蠻好吃的,但對於我們來說,他鄉遇故知的喜悅還是比較重要,特別是我們的女兒年紀又相仿,交換了很多育兒心情,至少蠻確認小孩的發展應該都沒問題^^

 

【琉球亭】 Tel: (098)989-4991

arrow
arrow

    賴定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